简历指导 首页 > 美业职场 > 简历指导 > 正文

[图文]求职难题解答:求职简历怎么写?

2011.08.25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亚兰 责任编辑:周亚兰

“求职简历怎么写?”这是很多求职者面临的困惑。如今,做简历已成为打开职场大门的必经之事,美容行业也不例外。简历是求职者的第一介绍,代表着个人形象。那么,到底求职简历怎么写好呢?

“求职简历怎么写?”这是很多求职者面临的困惑。如今,做简历已成为打开职场大门的必经之事,美容行业也不例外。简历是求职者的第一介绍,代表着个人形象。那么,到底求职简历怎么写好呢?

完整的简历包括求职信、简历封面和简历内容三部分。

一、求职信

求职信是写给你意向公司领导的,首先要写“尊敬的XXX,您好!”字样,格式与一般书信格式相同。然后简洁有条理地向该领导介绍你的个人情况、想应聘的美容行业岗位,并用自己的理论知识和实践活动来证明你能胜任该职位。最后要表达对该领导的感谢,并附上自己的姓名。

二、简历封面

有个性的简历封面能让美业HR在第一时间注意到你的简历和你个人,简历封面的创新重点要抓住色彩和文字内容及排版,整体效果应根据应聘的美业职位来定。

1、色彩

简历封面可以用色彩来吸引人,如大红色,但如果底色全部采用大红色又会很刺眼,可以用白色搭配,这样看起来既抢眼又很舒服。在色彩搭配时,要遵循色彩搭配规律,一般是深浅色搭配为最佳,忌花俏。

2、文字内容及排版

简历封面上的文字一般都非常少,所以应届生要确定好文字所写的内容:可以突出自己的优势,如学历、美业实践经验,也可以是最想告诉HR的信息,如求职意向、胜任能力……文字在进行排版时,可以做上特效,使其更引人注目。

三、简历内容

简历内容是简历中最核心的部分,一般包括个人概况、教育背景、特长爱好、实践经验和求职意向五部分。前三项如实陈述即可,实践经验应该和应聘的美业岗位需要的能力相匹配,整个内容的排版做到条理清晰,重点突出。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