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营销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营销 > 正文

美容院巧妙运用“沙龙卡”快速提升业绩

2011.08.26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刘耀 责任编辑:陈红

美容院经营者一直以来,更倚重于透过外部途径来提升美容院经营业绩。事实上,美容院也可透过相对更可控、更直接和有效的内部途径来提升业绩。例如,有效的运用各类沙龙卡就是透过内部途径来提升美容院的经营业绩。

(一)一般来说提升美容院经营业绩主要有以下三种常规方法:

1、增加美容院消费顾客的数量:

在锁定老顾客的同时,增加新客源,从本质上增加美容院的消费人数。

2、增加单个顾客的消费量:

透过单个顾客消费量的增加,从而提升美容院的整体消费量。

3、增加美容院顾客的消费频率:

在单位时间内,透过增加顾客的消费次数来增加顾客在单位时间内的消费量。

(二)美容院应更多地透过内部途径提升业绩:

美容院经营者一直以来,更倚重于透过外部途径来提升美容院经营业绩。事实上,美容院也可透过相对更可控、更直接和有效的内部途径来提升业绩。例如,有效的运用各类沙龙卡就是透过内部途径来提升美容院的经营业绩。

(三)各类沙龙卡的有效运用:

一、会员卡

※当一个美容院想要进一步锁定现有老顾客进行长期消费,增加老顾客的忠诚度的同时又想增加一些有消费实力的新顾客群体的时候,就要学会擅用“会员卡”。

1、容院一般根据顾客消费能力的不同,累计消费积分的不同,消费金额的不同,给会员卡设置不同的级别,并给予此卡顾客享受不同程度的相应优惠。

2、会员卡通常会被分成三个级别,例:A卡、B卡、C卡;享受的优惠折扣分别为6折、7折、8折;不同美容院会员卡的优惠程度和称谓方式可能有所不同,如:A级会员卡也被美容院统称为贵宾卡或VIP卡。

3、会员卡一般有充值卡和非充值卡之分:

(1)充值会员卡是指卡面本身已含有一定数值的预存消费金额,持卡人除可享受相应消费折扣优惠外,还可使用卡内的预存金额进行消费,甚至在消费余额不足时,可透过充值的方式继续使用。此类会员卡根据不同美容院的经营层次,面值从几千元到几万元不等,通常是面值越高的,级别也就越高,享受的优惠程度也就越多。如卡的称谓有:钻石卡,翡翠卡,水晶卡等。

(2)非充值会员卡是指卡面本身没有预存消费金额,只做持卡人享受相应优惠级别凭证的卡种,不可以充值使用。如卡的称谓有:金卡、银卡、优惠卡等。

(3)相对于非充值卡,充值卡能更有效的锁定老顾客常期在店内消费,为使顾客不至于消耗完卡内金额就不再续费,有些美容院采用充值预警制,例:10000元的贵宾卡,当每次余额不足1000元时就需充值才能继续使用,这样的做法能有效的将老顾客长期锁定,但同时操作的难度也相对会大些。

(4)以上介绍了两类会员卡,一般都是只限定持卡本人使用的,不可转借或给她人使用。同时,为了增加顾客的消费频率,美容院通常会设定会员卡的使用期限,或规定在使用期限内累计达到一定额度的消费量作为续卡、换卡或升级的前提条件,例:某一会员卡,使用期限为一年,累计消费至少在3000元,第二年可续换同等级卡,若累计消费8000元,则会员卡普升一级,这样的做法有助于促进持卡顾客的消费频率。

4、在一些特大型的美容院,还会设置一种特殊的会员卡,这种类型的卡可以不限制使用期限,也不限定使用人,我们一般称其为“通用卡”或“万能卡”,持此类卡进行消费,可享受5折甚至5折以下的优惠。这类会员卡通常是大额充值卡,它只针对少数的高端顾客专门设置的,顾客需要具备较强消费能力,在沿海特大型美容院(如大连名媛美容)此类会员卡的售价高达5万元以上。

二、常规护理卡

※当我们欲将来美容院零散消费常规护理的散客,转变为习惯性和有规律性地来美容院长期消费的固定客时,就应借助“常规护理卡”来达成这一诉求。

1.常规美容的顾客,一般每周或不定期来做一个常规护理。

a)、美容院一般根据连续护理的时间段或护理的次数不同,将护理卡的级别分为5种: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