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甘肃质监抽查化妆品等9类产品,3类产品合格率100%

2011.08.26 出处:中国质量新闻网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陈红

2011年第2季度,甘肃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委托有关省级质检机构对全省生产和销售的地毯、美容美发器具、音响、运动服、贵金属、珠宝玉石、工艺品、鞋、眼镜、化妆品等9类产品质量进行了监督检查。美容美发器具、贵金属珠宝玉石合格率不足60%。

2011年第2季度,甘肃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委托有关省级质检机构对全省生产和销售的地毯、美容美发器具、音响、运动服、贵金属、珠宝玉石、工艺品、鞋、眼镜、化妆品等9类产品质量进行了监督检查。本次监督检查了443家生产(经销)企业的823批次产品,合格593批次,产品抽样检验质量合格率为72.1%。

本次抽查中,鞋、眼镜、化妆品三种产品合格率为100%,而美容美发器具、贵金属珠宝玉石合格率不足60%。

美容美发器具合格率57.4%

检查了兰州市46家经销企业的51批次电推剪、电吹风、电夹板、卷发器等美容美发器具,28家企业的31批次的产品合格,产品抽样检验合格率为57.4%。存在的主要质量问题:输入功率实测值达不到产品明示值,主要是虚标;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项目不合格,标志和说明不规范。检查结果表明,电推剪的质量虽比去年同期提高了28.4个百分点,但整体质量仍然较差,特别是电夹板、卷发器等产品的质量更是令人担忧。企业不按标准组织生产,质量体系不完善,甚至为降低生产成本,偷工减料以及检测手段落后,是导致产品质量不合格的主要原因。

贵金属、珠宝玉石合格率58.4%

本次抽查了兰州、嘉峪关等10个市(州)220家流通企业经销的466批次产品,111家企业的272批次产品合格,产品抽样检验合格率为58.4%。存在的主要质量问题:以低档玉石品种冒充高档玉石品种、珠宝玉石经染色或充填处理按天然珠宝玉石销售、虚标钻石质量及提高钻石等级等;贵金属产品的重量不足或纯度达不到标准要求;珠宝经营市场所采用的鉴定证书来源较多,但检验质量水准不一,特别是部分检测机构未严格按照国家标准出具鉴定证书,致使珠宝玉石产(商)品实物名称与鉴定证书命名不吻合,存在样品标识信息与鉴定证书内容不一致等现象。

标识不合格是本次抽查中发现的主要问题,占不合格产品总数的85%。标签标识规范与否,对引导消费者正确消费、规范珠宝玉石市场经营秩序和促进产业的健康发展至关重要。从此次抽查情况来看,大部分贵金属珠宝玉石经营企业,尤其是在古玩城等批发、零售市场内的经营者对相关标准规范不了解,不知道如何正确标注标签标识内容。

抽查中还发现,一些企业的经销人员未经过培训,缺乏金银珠宝玉石的基本知识和法律知识,错误引导消费者,把钯(Pd)金饰品介绍成白金(铂金Pt)饰品,把人工合成立方氧化锆介绍成天然锆石,把人工合成红宝石介绍成天然红宝石或红刚玉,把经过人工处理的翡翠介绍成翡翠A货等,造成市场的不规范和混乱,严重损害了消费者的利益。

此外,地毯检查了36批次产品,合格率为94.4%;工艺品抽查了60批次产品,合格率为93.0%;运动服抽查了30批次产品,合格率为86.7%;音响抽查了32批次产品,合格率为82.2%。

对本次监督检查产品不合格的生产、经销企业,甘肃省质量技术监督局要求各市(州)质量技术监督部门要依法进行处理,对一般质量项目不合格产品的生产(经销)企业,责令整改;对存在可能造成人体健康、人身财产安全损害隐患的产品和假冒伪劣产品必须依法处罚,包括没收不合格产品,下达整改通知书,督促企业限期整改,并组织好验收。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