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女子“免费护理”后脸部肿痛,美容院说做修复护理

2011.08.26 出处:浙江在线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周亚兰

被人拉去美容店做“免费护理”,做完之后出现脸部皮肤拉开,多出皱纹,伤不起啊!

“韩式按摩”让消费者苦不堪言 美容院答应再做后续护理

张女士向12345市长热线反映:8月13日,我经过上城区平海路时,被人拉到平海旺角1109房的一家美容机构做“免费面部保养”,最后店员提出要收费1500元,最终因我没带钱而作罢。从该店回去后,我发现面部出现了青块和不少皱纹,希望相关部门调处。

做完按摩脸上肿痛,还多出皱纹

张女士最近是“有苦说不出”:稀里糊涂被人带去做了一次“面部护理”,美容不成,反而添了不少“伤痕”。

事情要从8月13日说起,张女士在龙翔桥办完月票经过平海路时,一个20来岁的小伙子前来招呼,称自己店里在搞活动,有赠品派发,邀请她参与。张女士被带到了平海旺角的1109室,听几名接待她的女孩子介绍:可以为她做免费的面部护理。

“他们没有问我要不要做,就给我抹了一些产品,还做了按摩。按摩师在每个穴位上都按得很重、很痛,他们还说这是外国的按摩法。”张女士说,整个过程持续了两个小时左右,最后她实在受不了了,还哭了一场,店员提出要收取1500元费用,但她出来办月票没带什么钱,最后只好付了20元了事。

“回去后第二天,我照镜子才发现脸上青一块紫一块的,还出现了不少皱纹——以前我脸上是没有什么皱纹的。”张女士说,脸上又肿又痛,她只能自己吃消炎药,但并无明显好转,她去同德医院看了一趟,医生也称自己没见过这种状况。

张女士又去了平海旺角1109室,美容机构的经理承诺会帮她做护理来修复。“我看他们态度都挺好的,想着就这么办吧——让他们来帮我护理好,但是我女儿告诉我:这样按摩,把脸上的皮肤都拉开了,怎么还有可能恢复?”张女士深感无奈。

美容院:皱纹非按摩引起,再做修复护理

记者从平海旺角的物业管理处获悉,该大楼的1109室是一家叫“朗泉”的美容机构。“‘朗泉’在这儿已经有好几年了吧,生意还蛮好的。”工作人员说。

随后,记者联系了这家“朗泉”美容院,一名朗姓的女士自称是该店经理。朗经理解释了8月13日发生的事情经过:“那天的确是我们的工作人员邀请张女士上来的,对于要做的护理和按摩,她是愿意的,还问了我们的会员卡怎么办之类的。”

朗经理说,第一次他们给张女士提供了免费服务,张女士表示十分满意,她不明白为什么张女士第二次过来时,却对上一次的护理提出了质疑。“我们的按摩师采取的是韩式按摩手法。张女士毕竟也60多岁了,脸上怎么会没有皱纹呢?后来我们也答应,可以给她继续做护理,直到她满意为止。不过,要把脸上的皱纹都做掉,那是很难的。”

朗经理表示,张女士可以去医院做检查,如果皱纹的确是因他们的护理引起的,只要提供出院方的证明,他们“朗泉”美容院愿意对此负责,承担相关的医疗等费用。

对此,张女士表示,她现在只想恢复到做护理前的面貌,但对“朗泉”美容院是否能够做到,她缺乏信心,至于找医疗机构鉴定和治疗还是求助工商等部门,她还要再作考虑。

“有不少美容机构都是这么拉客人的:在街上看到女孩子走过,就跟她说有活动、有赠品,拉她进去做美容,最后赠品可能没拿到,还可能不付钱就走不了。”杭州市下城区消费者协会的国副秘书长说,类似的投诉,他们也曾收到过一些,但由于商家怎么拉客、怎么承诺的,都是口说无凭,消费者受骗上当了,最后因为没有证据也毫无办法。

国副秘书长说,如果美容机构的确在护理过程中对张女士造成了伤害,就应该对此负责。张女士可以找医疗机构做鉴定,让美容院承担医疗费用。“不过,要做这个鉴定可能会有一些困难,最好的解决方式,还是双方互相协商吧。”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