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技巧 首页 > 美业职场 > 面试技巧 > 正文

提高面试成功率的八种实用方法

2011.09.16 出处:商业英才网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陈红

当然,其中的一部分应聘者依然获得了职位。不过,对于大家来说,借此机会获得相关经验和技能,避免在面试时出现问题,是不是应该属于更好的选择么?下面给出的内容就是在面试时可以使用到的八种实用方法:

对于获得了面试机会的读者,我表示万分祝贺!现在,我们应该注意的问题就是千万不能浪费掉机会。

我在个人工作生涯中,曾经对成千上万的应聘者进行过面试,涉及的范围包含从最底层到高管在内的所有阶层;并且,在这一交流过程中,我很容易就发现了有四分之三的人都会犯下最基本的错误。

当然,其中的一部分应聘者依然获得了职位。不过,对于大家来说,借此机会获得相关经验和技能,避免在面试时出现问题,是不是应该属于更好的选择么?

下面给出的内容就是在面试时可以使用到的八种实用方法:

1、做到谨言慎行,讨人喜欢。

这种方法尽管很简单,但却非常有用。对于应聘者来说,赢得良好的第一印象非常关键,并且有效的交流就意味着一切。应聘者应该保持微笑,利用眼神进行接触,展示出饱满的热情,端坐在椅子上,并称呼面试人员的名字......展现出自身的风范,并且应该是能做到的最佳状态。所有人都喜欢与自己喜欢和喜欢自己的人一起工作。对于应聘者来说,应该做的就是利用这条基本规律来获得优势;但可惜的是,很少有人能够做到这一点。

2、想方设法建立关系。

对于应聘者来说,一项可悲的事实就是,在面试以后,招聘者往往并不会记得绝大部分情况。在接下来的讨论中,面试者可能会说,“那个提着鳄鱼皮公文包的家伙”或者“那位跑过马拉松的女性”甚至“这个在哥斯达黎加长大的家伙”。因此,在激烈的岗位应聘竞争中,应聘者应该要做的就是尽一切能力发挥自己的优势,无论是通过拍马屁,还是奉承,以找出更多的共同之处。涉及的领域可以是服装(在合理范围内的)、共同爱好或者生活和事业中的奇迹。通过这样的共同之处,可以让应聘者被面试者牢记,并建立起可以用来借力打力的基础。

3、绝对不要以希望获得这一职位作为面试交流的开始。

为什么呢?原因就在于这时应聘者并不知道工作的实际情况,而虚假的承诺就意味着谎言。相反的做法应该是......

4、询问真正关心的问题。

对于应聘者来说,将关注重点放在工作是否合适上,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同事有哪些,领导是谁,职责包含了什么内容等等,不一而足。面试属于一种双向交流过程,面试者希望能够获得积极的响应;毕竟,只有双方进行实质交流,才能确认应聘者是否适合岗位的要求。因此,对于应聘者来说,就应该找出自己真正关心的问题并进行询问;毕竟,没有其它方法可以用来了解该工作的实际情况。对于面试者来说,进行的提问已经多到令人厌烦的地步;因此,只要应聘者没有掌控整个交流过程,他们就不会反对回答提出的问题,这就是很好的交流机会。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