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美容院“悄悄”搬新址,顾客退卡只能七折退款

2011.09.22 出处: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 作者:农芝 责任编辑:周亚兰

去年11月16日,南宁市民李女士在青年国际五象健身美容馆办理了一张全身按摩卡,之后又在原有金额基础上追加到3000元办理了美容增值卡。但不到1个月,该美容院就搬迁了。由于搬迁后的地址很远,她要求退卡,但美容院说退卡只能打七折返还现金,李女士不服,因此办理退卡至今未果。

近日,南宁市民李女士求助社区记者姐妹团称,去年11月16日,她在青年国际五象健身美容馆办理了一张全身按摩卡,之后又在原有金额基础上追加到3000元办理了美容增值卡。但不到1个月,该美容院就搬迁至金浦路的汇东国际。

李女士觉得美容院新址离家很远,且办卡时美容院也未告知即将搬新址,搬离时也没通知到她本人,因此她要求退卡,但美容院说退卡只能打七折返还现金,李女士不服,因此办理退卡至今未果。

“我当时办卡时就是觉得这里离家比较近,过来消费比较方便,要是知道美容院不久就要搬走,我当时肯定不办这张卡。”李女士说。 而后,李女士多次找相关部门投诉但无果,今年三四月份,她又多次找该美容院协商,但美容院毫不让步。此事就一直拖延至今。

9月16日,记者就此事找到了该美容院的陈店长。陈店长解释说,这样办理退卡是公司的统一规定,返还70%并不是扣李女士的钱。因为李女士在办理此卡时,已享受了美容院附赠的增值服务项目。如果李女士继续持卡消费,这些增值项目是免费的。但如果她要退卡,这些增值项目就要收取一定的服务费。

另卡面上也写得很清楚,“此卡不得转让,不得退卡,不能延期”,但美容院考虑到李女士家住得远,不便持卡来消费,才同意给她退卡。陈店长表示,如果李女士能理解他们的工作并接受七折退卡这个结果,他们随时欢迎李女士到美容院办理退卡相关事宜。

9月20日,李女士致电记者,既然陈店长解释得那么清楚,态度也比较好,她也不想再为这件事费心,她和美容院已经商量好,22日去办理退卡。

至于美容院的说法是否合理?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刘明星律师认为,美容院的解释不合理,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二十四条规定,“经营者不得以格式合同、通知、声明、店堂告示等方式作出对消费者不公平、不合理的规定,或者减轻、免除其损害消费者合法权益应当承担的民事责任。

格式合同、通知、声明、店堂告示等含有前款所列内容的,其内容无效。”就本案来看,美容院侵犯了消费者的知情权,会员卡背面的条款属于格式条款,属于无效。如果李女士不满调解结果,可向法院提起诉讼,维护自身权益;如果李女士接受调解结果,那么处理结果属于双方自愿,也是可以的。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