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营销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营销 > 正文

美容院新入职美容师培训四步骤

2011.09.27 出处:网络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陈红

新美容师在某种程度上会给一家美容院带来新的活力,毕竟企业的未来要靠她们来支撑。但是,如何培训新美容师呢?

新美容师在某种程度上会给一家美容院带来新的活力,毕竟企业的未来要靠她们来支撑。但是,如何培训新美容师呢?

第一步:消除新人的紧张心理

初入美容院,新员工会产生高度紧张的情绪,生怕做错了什么。如果管理者也板着脸的话,那新员工就会变得更紧张,结果是越紧张越出错,越出错越紧张。面对这种局面,管理者可以先找一两个轻松的话题,打消新人的紧张心理,只要新员工的心理变得轻松,培训也就成功了一半。

第二步:解说和示范

将工作内容、要点、四周环境逐一说明,等新人大致有印象后,管理者或培训人员可以实际操作一遍,做现场示范解说,做示范的主要目的是让新人在脑海里有些印象。此外:

(1)应重点说明安全装置操作方法。

(2)尽量使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如新人有疑问时,要解答清楚。

(3)必要时多次示范。

第三步:一起做和单独做

示范完一步,就让新人跟着重复做一步,每一小步的结果都进行比较。如果当中出差错,要说明原因在哪。反复进行数次之后,就可以单独让新人试做一遍。此时,管理者或培训人员要站在一旁观察,以防失误。此外:

每做对一小步,都应立即口头表扬,消除对方紧张心理和增强信心。

关键的地方让其口头复核一遍,看是否记住。

培训人在旁观察时动口不动手,让新人自行修正到完善为止。

第四步:确认和创新

①看新人实际操作是否符合《标准美容美发技术》的要求?

②能否一个人独立工作?

③有无其他偏离各种规定的行为?

新人能够独立工作后,管理者或培训人员要对最终操作结果反复确认,直到可“出师”为止。传授新人技能后还不能算功德圆满,还要鼓励新人大胆创新,勇于改革,新人新视点,必将令技术创新走上新台阶。

有的店长害怕新人超过自己,在教导新人时保留一两手“绝活”,不情愿授予,关键部分还需要自己动手才行,这样就会导致始终无人能够接替自己的工作,新人也没有升迁的机会。时间久了,员工就会因为没有晋升空间而选择离开,同时也让美容院失去了一名得力员工。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