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市民被美容院“忽悠”,退款遭拒

2011.09.28 出处:浙江在线-瑞安日报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周亚兰

市民龚小姐在市区某美容机构办理套餐预付款后,发现该美容机构不正规,尚未办理营业执照,要求退款遭拒。龚小姐向工商12315投诉。昨天,经塘河北路调解室工作人员调解,最终美容院同意退还1140元。

市民龚小姐在市区某美容机构办理套餐预付款后,发现该美容机构不正规,尚未办理营业执照,要求退款遭拒。龚小姐向工商12315投诉。昨天,经塘河北路调解室工作人员调解,最终美容院同意退还1140元。

逛街遭遇美容积分忽悠

7月份的一天,龚小姐独自逛街,突然有人拉住龚小姐热情地向她介绍某美容院正在做促销活动,可以送积分。“因为平日就有美容,觉得送积分蛮实惠的,就去看看了。”龚小姐说。

走进美容院,一位自称为美容师的人迎面而来,做了简单介绍后,就开始分析龚小姐脸部和身体的状况。“她在言语中,不断透露我的皮肤存在很大的毛病,再不上美容院护理后果将不堪设想。当时我听完"毛骨悚然",生怕身体真的出了大问题。”

三言两语之后,龚小姐就被“忽悠”住了,立即付了2880元的订金。“现在诈骗太多了,我警觉地拿出手机想上网搜美容院的"底细",但美容师以干扰美容机器的运行为由制止了,回想起来自己真是太笨了。”龚小姐无奈地说。

回家后,龚小姐立即上网搜索这家美容院的资料,却搜到很多负面的消息,且发现这家店根本没办理营业执照。“当时心就凉了半截,觉得自己掉进"陷阱"了,更没想到的是,我此后去美容院拔罐,拔罐的位置竟痛了一个星期。我肯定这家店有问题。”

于是龚小姐决定不再做美容,上门要求退回订金,两个月内交涉了多次,美容院坚持不肯退钱。龚小姐就向工商12315投诉。昨天,在塘河北路调解室工作人员的调解下,美容院同意退还1140元。

预付款消费暗藏陷阱

记者从市工商局了解到,近年来,随着美容、美发、健身、洗浴等服务行业预付卡消费模式日渐盛行,由此引发的侵权争端也日渐增多。市工商局提醒广大消费者,预付款消费暗藏陷阱,购买需谨慎。

据了解,目前预付款消费陷阱主要模式有:一是骗,经营者以较大的优惠条件为诱饵,吸引消费者购买预付款消费卡,得手后溜之大吉;二是变,擅自变更名称或负责人,然后单方面宣布原卡无效;三是限,经营者自行设定消费卡有效期限,单方规定期满后卡作废,但余款不退;四是难,一旦消费者办好卡后,原来的承诺和内容大打折扣,消费者想退卡则难上加难。

市工商局提醒广大消费者,办预付款消费卡需谨慎,应把金额、时限等因素都计算清楚。另外,消费卡预付款消费过程中要注意核对,每次消费结束都要仔细核对签字确认,以防卡内余额缺失。一旦发生预付卡欺诈等侵权行为,消费者应尽快向消协部门申诉,并及时向工商、公安部门举报,还要注意保留好有关证据,防止维权无据。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