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图文]十一黄金周美容投诉猛增,工商提醒谨慎办卡

2011.10.07 出处:半岛网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陈红

今天(9月6日),青岛市工商局公布了青岛市“十一”黄金周期间的消费维权指数。据悉,“十一”期间,青岛市工商局12315申诉举报指挥中心共受理各类申诉举报案件104件,八大类商品和服务消费维权指数案件64件,综合消费维权指数61.54。其中,食品维权指数25.00,食品类投诉仍然高居首位。

今天(9月6日),青岛市工商局公布了青岛市“十一”黄金周期间的消费维权指数。据悉,“十一”期间,青岛市工商局12315申诉举报指挥中心共受理各类申诉举报案件104件,八大类商品和服务消费维权指数案件64件,综合消费维权指数61.54。其中,食品维权指数25.00,食品类投诉仍然高居首位。

“十一”黄金周食品类投诉居首位

根据工商部门公布的消费指数显示,各类消费维权指数分别为:食品维权指数25.00、家用电器及计算机产品维权指数20.31、服装鞋帽维权指数17.19、美容美发维权指数14.06、通信及互联网服务维权指数10.94、通讯器材维权指数6.25、家居用品维权指数6.25、交通工具维权指数0。

指数分析员表示,“十一”黄金周期间,食品类和家用电器及计算机产品类仍然占居前两位,与2010年“十一”黄金周相比较,综合消费维权指数上升了19.87。其中,八大类商品和服务消费维权指数呈现“三升、四降、一平”走势:美容美发类上升7.39、家用电器及计算机产品类上升6.98、通信及互联网服务类上升4.27、通讯器材、家居用品类均下降7.08、服装鞋帽类下降2.81、食品类下降1.67、交通工具类持平。从市场反映看,食品类存在的主要问题有:个别商品内外包装生产日期不一致;有的商品未按规定标注生产日期;少数预包装食品内吃出异物等。市工商局已在第一时间对相关申诉举报线索展开调查处理。

黄金周美容投诉猛增,工商提醒谨慎办卡

通过指数分析员记者了解到,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美容美发类投诉较2010年“十一”黄金周上升7.39,消费者反映的主要问题有:个别商家办理预付卡、优惠卡之后店面关门,导致无法继续消费;个别美容、美发用品质量不合格,导致肌肤过敏;有的在消费者成为商家会员之后,各种优惠不能按照约定兑现。

针对美容美发类存在的问题,工商部门特别提醒市民,在进行美容美发消费时注意尽量选择规模大、信誉高的美容美发场所进行消费。此外,办理各种优惠卡时,一定要把缴费金额、消费方式及各类优惠项目与美容美发店达成书面约定,并妥善保存,以便产生纠纷时用以维权。购买或使用各种美容美发用品时,要先查验产品说明、标签,选择包装完整、许可批准文件齐全的商品,不要使用无产品说明的商品。

据悉,从今年10月份开始,青岛市工商局12315申诉举报指挥中心将每月对位居八大类商品和服务消费维权指数之首的相关行业进行申诉举报量大排榜,并对该行业中消费者反映问题比较集中的前三名经营者予以曝光。工商部门也表示,希望各经营企业增强社会责任感,提升自身监管能力,确保人民群众消费安全。

相关阅读 美容 美发 十一 投诉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