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女子拔罐留疮疤毁身材,美容院赔3500元

2011.10.12 出处:厦门网-厦门晚报 作者:曾海林 何田荣 责任编辑:周亚兰

本想秀秀好身材,不料被一个疮疤搅得兴致全无。这疮疤是在美容院拔火罐落下的。记者昨日从工商部门获悉,近期有关消费者美容消费的投诉不少,主要问题有美容效果不佳、身体受到伤害,会员卡消费投诉等。

本想秀秀好身材,不料被一个疮疤搅得兴致全无。这疮疤是在美容院拔火罐落下的。记者昨日从工商部门获悉,近期有关消费者美容消费的投诉不少,主要问题有美容效果不佳、身体受到伤害,会员卡消费投诉等。

前不久,王小姐与好友去海边游泳。正当大家玩得不亦乐乎时,突然有位朋友大叫起来:“哎哟!小王你的后面怎么有这么一个大疮疤呢?这么好的身材,太可惜了!”

小王下意识地将自己的短裤往上提进行掩饰,再也没有心思玩下去了。

回到家后,王小姐对着镜子反复端祥,越想越气!怒气冲冲找到半年前为自己做美容拔罐的美容师理论起来,并提出8000元的索赔要求。经过交涉,商家答应了赔偿,但双方在赔偿额度上有分歧。

海沧石塘工商所的工作人员接诉后了解到,半年前,王小姐到海沧区沧林路某美容院花2400元办了一张美容卡,接受该院美容师拔罐服务,开始几次还不错,也比较正常。但今年6月的一天,该院美容师在拔罐时,不慎将王小姐臀部给灼伤了,且出现几个大水泡。

美容师称:“这是正常现象,因为你的体质比较弱才会出现这种现象,三四个月后它会自动愈合。”王小姐没有太在意,但令王小姐没想到的是,水泡的创面越来越大,甚至开始溃烂。美容师拿了一些精油给她涂抹,但为时已晚。

无奈之下,王小姐只得到正规医院医治,前后共花去医疗费近1000元,虽然事情已经过去了三四个月,腰际后面的创面也已愈合,却落下永远抹不去疤痕。

经调解,双方达成一致意见。被诉方同意一次性赔偿王小姐医疗费、误工费等各项费用共计3500元整,并向王小姐表示道歉。

【温馨提示】

别一次性购买大金额预付卡

工商人员提醒:广大消费者在爱美的同时,慎选美容院,最好选择信誉高、操作规范有一定资质的正规美容院接受服务。消费者在办理各种预付式卡时,首先,一定要先了解商家的资质,了解其是否有办理营业执照,以免经营者收款后人走楼空。

其次,尽量不要一次性购买较大金额的预付卡,也可事先与商家协商,用分期付款的方式来付款,以减少损失;最后,认真看清格式条款,避开霸王合同,并保留相关收费凭证,以便作为日后维权依据。

【相关案例】

美容店关门引发群体投诉

思明工商工作人员介绍,今年9月份以来,先后有13名消费者因禾祥东路某美发店关门,所购买美发消费卡不能使用,而投诉到工商部门。工商人员调查发现,现该店已关门,经营者手机停机,消费者的损失无法挽回。

张女士持有一张禾祥东路某美发店美发卡,今年8月底她再次充值2000元,可是本月初她发现,商家在店面外贴出公告,称9月2日—7日店面员工培训。可当她9月10日前去做美容时,发现工作人员就在店内,却拒绝提供服务,张女士要求商家给予退卡。

同样,刘小姐今年8月16日也办理了一张该店的会员卡,并充值1000元。她近期前往该店消费时,却发现该店里只有一个员工,并无营业迹象,且告知其理发师均去培训了,但她拨打理发师的电话,均无法接通。

相关阅读 拔罐 美容院 疮疤 索赔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