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水土不服,日本化妆品难进美国市场

2011.10.13 出处:网络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郑哲燕

日本化妆品在全球向来是以护肤技术先进而闻名的———它们一直以含有抗皱和祛除面部瑕疵的珍贵成分的乳霜及乳液等着称。然而现在,日本化妆品却面临一个巨大的问题:在美国市场上的销路艰难。

日本化妆品在全球向来是以护肤技术先进而闻名的———它们一直以含有抗皱和祛除面部瑕疵的珍贵成分的乳霜及乳液等着称。然而现在,日本化妆品却面临一个巨大的问题:在美国市场上的销路艰难。

部分品牌打退堂鼓

日本著名化妆品牌植村秀很快将停止在美国的实体店销售,而转战网络营销;嘉娜宝的高端奢侈品牌SENSAI去年在美国悄然撤掉30个零售网点,现在只在纽约曼哈顿奢侈品百货店BergdorfGoodman销售;日本老牌化妆品领头羊资生堂尽管在美国销售了45年,在美国的市场份额仍然较低,它最近收购了BareEscentuals品牌,进一步在美国市场扩张。

植村秀和嘉娜宝的撤退,象征着代表日本传统美(日本女性有着值得骄傲的年轻而白皙的脸蛋)以及素以质量和高科技称霸的化妆品公司开始走下坡路。“日本女性是全球经验最丰富的化妆品消费者。这些品牌在日本都很有名气和市场,”雅诗兰黛日本的总裁马克·卢米斯说道,“当它们到国外后,它原有的名声并不会自动跟随到海外市场。你必须调整公司战略。”

当日本的护肤理念与美国的护肤理念发生有史以来最“亲密接触”时,日本化妆品就遭遇了挫败。日本“bihaku”的理念———“美白”以及日本女性对雪白肌肤的追求与美国“美黑”的偏好显得格格不入。

“水土不服”的挑战

然而最近,美国人的审美也发生了改变,这得益于美国人越来越认识到过度地暴露在阳光下会损伤皮肤以及使皮肤产生皱纹。(日本女性在太阳下行走时都要打遮阳伞)美国人现在比过去花更多钱在抗皱和抗老化产品上。而且在日本流行多年的“提亮肤色”的产品现在在美国正快速发展,以减轻黑斑和光滑肌肤的功效受到消费者欢迎。

“提亮肤色的美白产品的市场现在可以与抗衰产品的市场媲美。”资生堂美国市场副总裁托马克说道。2005年,资生堂在美国推出了深层美白亮肤乳液,几年来市场份额增长百分比达到了两位数。

尽管日本化妆品公司的抗衰产品和护肤产品在美国实现了利润增长的目标,并在全球拥有化妆品行业领头羊的声誉,但它们在美国这个全球最大的化妆品市场中的发展之路仍然坎坷不平。资生堂通过一些积极的市场营销策略,如与美容杂志的编辑、社论和各种社会关系建立良好的联系,已经成为美国第四大化妆品品牌。而在十年前,它连前十名都未进。但截至2009年3月,资生堂只有20%的销售额来自美国市场,而在亚洲和欧洲的销售额分别占到45%和34%。“美国市场仍然是我们的弱势。”首席执行官马艾达曾在今年的一次采访中说道。为了促进在美国的销售,资生堂在今年1月以17亿美元收购了美国化妆品公司BareEscentuals,这是资生堂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收购行动。

“日本公司有着非常了不起的产品系列,”雅诗兰黛集团总裁约翰·德穆斯说道,“日本的电器行业和汽车行业在美国成功地占领了一席之地,而在美容行业却并没有太大起色。”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