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营销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营销 > 正文

美容院经营者是拓客的关键

2011.10.14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甄城 责任编辑:陈红

美容院如何拓客?关键是美容院经营者这个人的关键。如果这个人的综合情况决定她吸引顾客的层次。

最近,很多美容院找到我,问如何策划?如何拓客?

我问了一下情况,多数的店在500平米以内。其实,冰河火焰营销顾问已经反复说过,目前的美容院的商业模式是有问题的。所以,在开店前就应该做一个咨询。而目前都是已经开店了,产品项目都引进了,才想做咨询。

【案例】一个广州的店家问,老师你们给我出个方案,帮我策划怎么收费?我说一我们不做拓客,二我们在彼此不了解的时候,是不做任何收费项目。我们做的是辅导和咨询及课程。这个店家是我们遇到几百个一样的客户,她们自己糊涂开店,开了店,想找人搞个方案套取消费者现金。这个做法能长久吗?有的店甚至,大搞活动办卡后,销声匿迹的。那么,这个策划机构不是成了罪人。所以,希望店家找到冰河火焰,要好好交往,是学习的地方,咨询的地方,训练的地方。

【再谈拓客】拓客方法

一 办体验卡,到户外陌生拜访,现场办理现金体验卡。现场办理赠送礼物。如39元体验888元或者1666元,4次项目。如仪器,或者护理或者新产品及新项目。这个要求老板最好挂帅,做好执行,不然容易流于形式。

二 随机拓客,在门口随时遇到感觉很优质的客户,随机给一份体验卡。以礼貌的打招呼和仪表好的美容师给一个见面。这样会实现二八定律。

三经营者设计和参与人际关系的往来,列一个熟悉人和朋友名单,进行延伸交往。如接着节日,喜庆等往来。朋友多了,生意也就好了。

四周围商圈的联合,如酒店,医院,学校等定期的一起搞活动。赠送化妆品试用装等。

五在线咨询,利用自己的专业帮助顾客义务咨询皮肤。及色彩等,更好的有心灵的沟通。安慰。

六网上社区交往。互联网时代,很多优质人脉都在网上,如何接触,交往,决定美容院的新客源。目前,很多美容院连网也不上,或者只是玩游戏。用好网络,可以解决美容院三分之一的客源和转型。

【总结】所有方式,关键是美容院经营者这个人的关键。如果这个人的综合情况决定她吸引顾客的层次。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