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技巧 首页 > 美业职场 > 面试技巧 > 正文

盘点求职者面试10大技巧,你都知道吗?(内附参考答案)

2011.10.17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亚兰 责任编辑:周亚兰

求职者面试技巧是求职者非常关注的话题,HR在面试时会问哪些问题?求职者应该怎样回答呢?小编整理了求职者面试10大技巧,供求职者参考。

求职者面试技巧是求职者非常关注的话题,HR在面试时会问哪些问题?求职者应该怎样回答呢?小编整理了求职者面试10大技巧,供求职者参考。

1、怎样看待学历和能力?

回答提示:学历我想只要是大学专科的学历,就表明觉得我具备了根本的学习能力。剩下的,你是学士也好,还是博士也好,对于这一点的讨论,不是看你学了多少知识,而是看你在这个领域上发挥了什么,也就是所说的能力问题。

一个人工作能力的高低直接决定其职场命运,而学历的高低只是进入一个企业的敲门砖,如果贵公司把学历卡在博士上,我就无法进入贵公司,当然这不一定只是我个人的损失,如果一个专科生都能完成的工作,您又何必非要招聘一位博士生呢?

2、除了本公司外,还应聘了哪些公司?

回答提示:很奇怪,这是相当多公司会问的问题,其用意是要概略知道应徵者的求职志向,所以这并非绝对是负面答案,就算不便说出公司名称,也应回答“销售同种产品的公司”,如果应聘的其他公司是不同业界,容易让人产生无法信任的感觉。

3、谈谈如何适应办公室工作的新环境?

回答提示①办公室里每个人有各自的岗位与职责,不得擅离岗位。②根据领导指示和工作安排,制定工作计划,提前预备,并按计划完成。③多请示并及时汇报,遇到不明白的要虚心请教。④抓间隙时间,多学习,努力提高自己的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

4、为什么我们要在众多的面试者中选择你?

回答提示:根据我对贵公司的了解,以及我在这份工作上所累积的专业、经验及人脉,相信正是贵公司所找寻的人才。而我在工作态度、EQ上,也有圆融、成熟的一面,和主管、同事都能合作愉快。

分析:别过度吹嘘自己的能力,或信口开河地乱开支票,例如一定会为该公司带来多少钱的业务等,这样很容易给人一种爱说大话、不切实际的感觉。

5、谈谈你过去的工作经验中,最令你挫折的事情?

回答提示:曾经接触过一个客户,原本就有耳闻他们以挑剔出名,所以事前的准备功夫做得十分充分,也投入了相当多的时间与精力,最后客户虽然并没有照单全收,但是接受的程度已经出乎我们意料之外了。

原以为从此可以合作愉快,却得知客户最后因为预算关系选择了另一家代理商,之前的努力因而付诸流水。尽管如此,我还是从这次的经验学到很多,如对该产业的了解,整个team的默契也更好了。

分析:借此了解你对挫折的容忍度及调解方式。

6、如何安排自己的时间?会不会排斥加班?

回答提示:基本上,如果上班工作有效率,工作量合理的话,应该不太需要加班。可是我也知道有时候很难避免加班,加上现在工作都采用责任制,所以我会调配自己的时间,全力配合。

分析:虽然不会有人心甘情愿的加班,但依旧要表现出高配合度的诚意。

7、假如你晚上要去送一个出国的同学去机场,可单位临时有事非你办不可,你怎么办?

回答提示:我觉得工作是第一位的,但朋友间的情谊也是不能偏废的,这个问题我觉得要按照当时具体的情况来决定。

①如果我的朋友晚上9点中的飞机,而我的加班八点就能够完成的话,那就最理想了,干完工作去机场,皆大欢喜。②如果说工作不是很紧急,加班仅仅是为了明天上班的时候能把报告交到办公室,那完全可以跟领导打声招呼,先去机场然后回来加班,晚点睡就是了。③如果工作很紧急,两者不可能兼顾的情况下,我觉得可以由两种选择。

(1)如果不是全单位都加班的话,是不是可以要其他同事来代替以下工作,自己去机场,哪怕就是代替你离开的那一会儿。(2)如果连这一点都做不到的话,那只好忠义不能两全了,打电话给朋友解释一下,相信他会理解,毕竟工作做完了就完了,朋友还是可以再见面的。

8、为了做好你工作份外之事,你该怎样获得他人的支持和帮助?

回答提示:每个公司都在不断变化发展的过程中,你当然希望你的员工也是这样。你希望得到那些希望并欢迎变化的人,因为这些人明白,为了公司的发展,变化是公司日常生活中重要组成部分。这样的员工往往很容易适应公司的变化,并会对变化做出积极的响应。

9、你工作经验欠缺,如何能胜任这项工作?

回答提示:①如果招聘单位对应届毕业生的应聘者提出这个问题,说明招聘公司并不真正在乎“经验”,关键看应聘者怎样回答。②对这个问题的回答最好要体现出应聘者的诚恳、机智、果敢及敬业。③如“作为应届毕业生,在工作经验方面的确会有所欠缺,因此在读书期间我一直利用各种机会在这个行业里做兼职。我也发现,实际工作远比书本知识丰富、复杂。

但我有较强的责任心、适应能力和学习能力,而且比较勤奋,所以在兼职中均能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从中获取的经验也令我受益非浅。请贵公司放心,学校所学及兼职的工作经验使我一定能胜任这个职位。”

分析:这个问题思路中的答案尚可。突出自己的吃苦能力和适应性以及学习能力(不是学习成绩)为好。

10、与上级意见不一是,你将怎么办?

回答提示:①一般可以这样回答“我会给上级以必要的解释和提醒,在这种情况下,我会服从上级的意见。”②如果面试你的是总经理,而你所应聘的职位另有一位经理,且这位经理当时不在场,可以这样回答:“对于非原则性问题,我会服从上级的意见,对于涉及公司利益的重大问题,我希望能向更高层领导反映。”

分析:这个问题的标准答案是思路①,如果用②的回答,必死无疑。你没有摸清楚改公司的内部情况,先想打小报告,这样的人没有人敢要。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