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美容院“免费美容”?温柔陷阱!

2011.10.19 出处:义乌新闻网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郑哲燕

一些美容美发店为招揽生意,往往以免费提供美容等服务为诱饵,强行推荐、销售美容美发产品。在此提醒消费者,一定要理性对待这种“免费午餐”,坚定拒绝不法店家的强卖行为。若遇到类似美容院强行推销产品、强行收费等问题,可及时向有关部门投诉反映,以便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不用花钱,就可免费做全身护理?近日,市民李女士致电义乌数字城市96150反映,她在逛街时就遇到了这样的“好事”:“10月7日晚上七八点钟左右,当我行至稠城街道桂林街某美容院附近时,被美容院的员工拦住,要求做份调查问卷,并说可以做免费护理。做完后却被要求付钱,总共支付了三千多元。”李女士觉得自己被美容院欺诈了。

“帮帮忙,办张卡”

当天晚上,李女士行至桂林街时,突然有个男生带着请求的语气,说只是让李女士支持他一下,到他那的美容院逛一下,办张卡就行。李女士拒绝道:“我还有事呢!”

没想到,男孩哀求说:自己是一个打工的,工作很辛苦,就请帮帮忙吧。李女士觉得自己也是打工的,大家都不容易,心想,“如果只是走一下就可以帮忙的话,那就进去看看”,再说自己也没有什么损失。

当李女士走进美容院后,就有一个女生来招待她,然后说有免费做一次美容的活动。李女士根本就不相信这个,而且自己还没吃饭,马上就要走人。美容院的小姐劝她坐下来,说只是几分钟的事情。

这时,美容院的小姐未经李女士同意,强行扒开李女士的衣服,并把产品涂抹在了她的腰部。李女士喊开了,要求立即停止这种强行涂抹行为,但该美容院小姐不但没有停手,还说李女士身体较虚,护理一个疗程就好了。

“免费护理”不免费

美容院的小姐在李女士身上涂抹了所谓的美容产品后,李女士想走就没那么容易了。既然不想办卡,那就请付钱。当时李女士就说:“身上没钱!”对方说可以刷卡的。走到柜台,美容院小姐就要她拿出银行卡给他们刷,并逼着李女士说出密码。当时李女士也急着想走人,就说出了密码,付了199元钱。付了钱还不行,对方又要求她强行办理一张半年期的护理卡,也没经过李女士的同意,直接在卡上刷了钱才罢休。

后来,李女士一查,自己的银行卡被对方刷走了3760元钱。第二天,李女士觉得不是滋味,决定把护理卡退还给美容院。但对方告知:已经办了的卡是不好退的。在李女士的一再要求下,美容院最后只退还了一半的费用。

后语:

一些美容美发店为招揽生意,往往以免费提供美容等服务为诱饵,强行推荐、销售美容美发产品。在此提醒消费者,一定要理性对待这种“免费午餐”,坚定拒绝不法店家的强卖行为。若遇到类似美容院强行推销产品、强行收费等问题,可及时向有关部门投诉反映,以便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