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黑心美容院洗洁精当洗面奶,准新娘文眉文成“高低杠”

2011.10.20 出处:长江商报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郑哲燕

据东西湖工商分局12315指挥中心统计,今年1一9月,共受理美容类投诉91件,其中涉及产品质量问题74件,涉及虚假夸大宣传的17起。工商部门提醒:要科学、健康、理性地选择美容及化妆品,慎重进行医疗手术美容,别轻信商家任何无科学依据的虚假宣传。

洗面奶其实是洗洁精

9月底,河北来汉经商的郝小姐在吴家山田园街长青小区的香茗美容院花1800元办了美容卡,第一次洗面时,服务人员说给她用的是纯天然洗面奶,郝小姐也感觉洗后皮肤手感光滑。可是使用4次后,脸上的黑斑却比过去更明显,根本没有达到美容效果。

她询问美容师用的是什么牌子的洗面奶,得到的答复是“自主研制、配方保密”。本月15日,郝小姐向美容院提出退卡遭到拒绝后向工商部门投诉。

工商人员现场检查发现,美容师所指的纯天然洗面奶无厂名厂址。迫于压力,美容院老板同意退还郝小姐1800元,并承认所谓“纯天然”洗面奶是用矿泉水、洗洁精、菜油搅拌勾兑的。因该美容院虚假宣传,被工商部门处以2000罚款。

据业内人士介绍,洗洁精具有去油功效,所以这种自制的化妆品涂抹在皮肤上时,手感光滑奇妙。但这种感觉完全是一种“假相”。事实上,不少化妆品为降低成本,还会添加香精、色素、防腐剂等,甚至为让皮肤白嫩而添加一些激素,最终导致皮肤慢性中毒,长期受损。

准新娘文眉文成“高低杠”

一些小美容院擅自扩大经营范围,本来只能做生活美容,为揽生意却在不具有做医疗美容资格的情况下对消费者“擅自动刀”,造成了许多美容不成反被毁容的事故。

打工妹孟小姐定在11月11日结婚。10月9日,她在吴家山逸然美容店花320元做文眉手术。手术后照镜子时却惊呆了——两条眉毛一边高一边低。面对这“高低杠”般的眉毛,孟小姐当即要求店方退钱。店方称,不细看也看不出来,退钱不可能,只同意再做修补。

工商人员赶到现场调处。店主说,由于孟小姐额骨较高,文眉后左眼眉仔细看起来略低一点,但坚称能够修复,即便是退钱也只同意退一半。工商人员调查发现,该美容店根本不具备医疗美容的资质,遂责令其退还了孟小姐320元,并承担二次修复手术费用300元。

据东西湖工商分局12315指挥中心统计,今年1一9月,共受理美容类投诉91件,其中涉及产品质量问题74件,涉及虚假夸大宣传的17起。工商部门提醒:要科学、健康、理性地选择美容及化妆品,慎重进行医疗手术美容,别轻信商家任何无科学依据的虚假宣传。

相关阅读 美容院 美容 毁容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