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图文]美容整形医院面临公“冷”私“热”形势,公立被“边缘化”

2011.10.24 出处:东南网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郑哲燕

10月22日上午,福建省首届皮肤医疗美容激光学术研讨会在厦门举行。在研讨会上,一些专家指出了公立医院美容整形被“边缘化”的问题。

公立医院拥有更好的技术、更好的设备,却在美容整形行业中被冷落,有时甚至“就像被边缘化了一样”。

10月22日上午,福建省首届皮肤医疗美容激光学术研讨会在厦门举行。在研讨会上,一些专家指出了公立医院美容整形被“边缘化”的问题。

福建省医学会整形与美容外科分会常委黄岩向导报记者透露,“据粗略统计,厦门的公立医院相关的业务量加起来一个月在100万元左右,而民营机构一个月则可以达到1000万元”。

也有专家称,那些懂得选择去公立医院做美容整形的人,都是聪明人。

好技术好设备却遭冷落

一些专家在研讨会上指出了公立医院在激光美容领域遭遇的 “尴尬”:医务人员有好技术,医院有好设备,但在美容市场上的竞争力却远不如一些民营的美容整形医院、生活美容场所等。

“我去广州的时候,就看到在公立医院里一次只需1000多元的项目,在有的美容院里一次的收费却是6000多元,而且消费者还必须先充值20000元办会员卡,才能做该项目。”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皮肤科主任黄一锦说。

而以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为例,光学在皮肤科领域的临床应用在该院开展已经超过10年,同时,该院现在拥有的皮肤科治疗设备市值超1500万元,脱毛、痤疮治疗、去除色素痣、去皱、嫩肤等项目均有开展,但到该院去做这些美容项目的市民,却是少之又少。“我们皮肤科一年的门急诊量达到16万多人次,但来做美容的,却是微乎其微”。

黄一锦认为,这种现象的出现和市民的传统观念有关:大部分市民都认为上医院应该是去治病的,做美容就应该到美容整形机构去。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