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资讯 首页 > 美业职场 > 培训资讯 > 正文

宜昌“保健按摩师”免费开班

2011.10.24 出处:三峡新闻网 作者:高炜 责任编辑:刘春梅

10月20日下午,由西陵区人社局、宜昌市劳动培训教育中心、布耐德健康服务有限公司联合开设的保健按摩师培训班,在布耐德总店开班,60多名学员将通过此次免费培训后就业。

据介绍,此次参加培训的60多名学员中,残疾人有20人,他们将通过技能学习、礼仪学习等课程,毕业后将全部持证上岗。布耐德健康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颜昌玉介绍,他们开展的培训与以往不同,此次将礼仪培训也加入其中,残疾人就业本来就比较困难,学习礼仪就是为了让他们在今后的就业中,更好地服务市民。同时,此次培训全部是免费培训,并全部安置就业。

西陵区人社局局长彭桃香表示,目前就业形势并不是很好,残疾人就业更加困难,因此他们希望通过各种技能的培训,帮助更多的残疾人实现就业。

千余盲人创业办起保健按摩店

走在大街小巷,人们常常看到很多盲人按摩店,宜昌目前的盲人保健按摩店经营情况如何?昨日,记者就此进行了采访。

昨日下午,记者在桃花岭看到,短短的街道上就开设了近10家保健按摩店。记者随后从胜利四路一家盲人按摩店了解到,该店按摩的价格大都在40元一次,平均每天接待的客人在5人以上。该店老板称,由于残疾人创业在政策上有优惠,每月的营业收入除了交门面租金以外,还能剩下差不多3000元,这对于他们家来说已经够用了。

据布耐德健康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颜昌玉介绍,目前宜昌有1000多名残疾人从事保健按摩行业,仅宜昌城区就有几百家保健按摩店。其中经过他培训并持证上岗的人有687人。颜昌玉说:“因为不少从事这个行业的都是残疾人,他们在税费上都有优惠,因此每月的收入还够维持生活,作为残疾人来讲,只要身残志不残,掌握一门技艺,都能过得好。”

对此,西陵区劳动就业管理局局长姚顺平称,随着人们对自身健康的重视,不少人都愿意到保健按摩店进行一次全身心的放松,所以这个行业还有发展前途,今后保健按摩店也会向更专业、服务更好的方向发展。

如何开好保健按摩店

学了技能想自己创业,却不知道如何将店面开好。昨日,记者就此采访了宜昌市劳动培训教育中心主任肖敏。

肖敏介绍,近些年来,宜昌盲人保健按摩事业发展很快,这大大提高了盲人的就业率,明显改善了从业者的经营状况。然而还有不少人在从事或创建自己的按摩店时,往往因为技术水平有限、选址不当、对消费者心理了解不够以及价位不合理等情况,出现经营上的问题。因此想要开好自己的保健按摩店,除了学到扎实的技术以外,还需要注意以下方面。

在选址上,一般来说,保健按摩店的门面较小,占不了多大地盘,因此要尽量选在人群较多的地方开店,比如大型小区、商超附近,有的还可以在菜市场附近,这样可以获得更多的客源。同时,保健按摩不只是通过手法的良性刺激给人带来舒适的感觉,还要充分调动外界各种刺激,从视觉、听觉的感受让消费者达到精神愉悦的境地。

另外,作为按摩师还要重视礼仪交际,卫生习惯等方面的培养,使自己的素质得到全面提高,这样也能得到顾客好的印象,增加“回头客”。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