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营销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营销 > 正文

中医养生:眼部温灸理论知识

2011.10.26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刘春梅

灸法,是中医中最上乘的治疗保健方法,是中医中的一套完整的内病外治的体系,艾灸的温热刺激直达深部,经久不消,使人发生畅快之感。若以普通火热,则只觉表层灼痛,而无温煦散寒之作用。灸条是用特制艾绒及多种药配方研发制成,艾条经由在一定穴位上薰灸,艾叶纯阳之性,有温经扶阳,温热逐寒之特性,艾灸能温通经络,调和气血,促进血液循环,临床上除了用于寒症、性慢久病、及氧气不足之人外,长期施灸还能达到预防疾病及强身保健之作用,对小儿及年老体弱者,灸法治疗较其方法更为优越。

艾灸具有:安全、速效、无副作用、操作简单方便、费用低廉、应用范围广泛的特色,能治多种疾病,即使无病,灸疗也能养生保健,与其它的医疗有很多不同的地方,灸法变可与针刺或药物配合应用,可治的有效病种已有百种。

温灸对眼部皮肤问题的重要性:

温灸疗法原理:

通过温灸热疗可加速眼部皮肤的血液循环,,使老化细胞代谢,新细胞再生加强,减少皱纹,使肤色红润白嫩,延缓衰老.

针对眼部美容方面的功效:

可改善眼袋,黑眼圈,延缓眼部的松弛老化现象, 使眼部恢复光彩

眼部温灸疗法与普通眼部护理的区别

温灸乃中国最古老的传统医术之一,具有独特保健养生功能的中医外疗法,结合百草之王艾草和多种名贵中草药,滚动于经络或患处四周,借其温补的作用, 渗透肌肤层,帮助人体全面温通经络,温补元气,调和脏腑气血,润泽面色,散发健康神采,令脏腑,经脉功能正常,气血充盈,让顾客在温肌散寒,活络经气的享受中完成有效的美容护理.

温炙疗法不仅可以代替普通的按摩护理,更因《艾》之药效善走,通行全身十二经络,去风逐寒湿而有更好的保健治病,养颜养生功效.

眼部温灸疗法注意事项

1.点燃灸条不能用嘴吹,点燃灸条要远离顾客点火;

2.施灸时要注意避免燃烧后的残灰掉落在皮肤上而导致烫伤,用过的艾条应放在小口瓶内闷熄;

3.温灸时先灸左方,再灸右方;

4.温灸后要喝较平常多量的温开水,绝对不可喝冷水或冰水;

5.温灸后避免风寒,避免情绪的大起伏;

眼部温灸疗法禁忌

发炎的部位禁灸.

严重暗疮皮肤禁灸

严重敏感皮肤禁灸

皮肤有破损或者过嫩过薄者禁灸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