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酬福利 首页 > 美业职场 > 薪酬福利 > 正文

[图文]江门人才招聘会普工岗位薪酬仅微调

2011.11.02 出处:南方日报 作者:陈春花 责任编辑:周亚兰

上周六,由江门市人才中心举行的第七届“五邑人才”大型综合性招聘会在东湖东公园举行。据统计,当天共有124家招聘单位进场,提供可就业岗位2971个,求职人数达4362人次。记者在现场看到,求职者主要以高校毕业生为主。

上周六,由江门市人才中心举行的第七届“五邑人才”大型综合性招聘会在东湖东公园举行。据统计,当天共有124家招聘单位进场,提供可就业岗位2971个,求职人数达4362人次。记者在现场看到,求职者主要以高校毕业生为主。

从招聘现场来看,技术类与实用型人才需求量较大。

岗位仍以普工居多

“知名、重点企事业单位比较多。”据介绍,本次招聘会一大特点是参会企业不多,但是知名企业很多。据了解,参与招聘的124家单位中,囊括了江门市多家知名、重点企事业单位。

从现场招聘单位所提供的岗位来看,仍是普工居多。而对于高校毕业生而言,工科类仍是最吃香。“根据企业发布的职位来看,技术类人才与实用型人才需求量较大。”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从需求专业来看,机械设计制造、电子工程、机电一体化、模具、化学化工、市场营销、工商管理、交通运输、设计等专业需求比较集中,约占需求总量的28.7%。

然而,记者发现,从用人单位提供的薪酬来看,与年初相比,并没有明显的调整。像普工月薪也就从1500元到2200元不等。而销售跟单就1800元/月,实习生的月薪则在1500元到1800元之间。同类工种,若给出的工资稍高一点的,一般要求“有相关工作经验”。

高校毕业生投简历面试最踊跃

与前几个月的现场招聘明显不同,进入秋季招聘,高校毕业生逐渐成为会场“主角”,其中2012届高校毕业生最多。据主办方介绍,招聘会前,就宣传发动了五邑大学、江门职业技术学院、江门技师学院、江门广播电视大学等市内四所高校的2012届毕业生参会,主要以机械、市场营销、电子信息、工商管理、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模具设计与制造、人力资源管理、化学工程与工艺、会计、文秘等10个专业毕业生为主。

记者看到,在当天的现场,尽管专门提供给应届生的岗位并不多,但是投简历、面试最踊跃的基本上都是年轻的面孔,不少是90后的毕业生。

然而,有不少毕业生在会场转了一圈后表示,因为不是针对毕业生的招聘,许多岗位要求有经验,适合的不多。记者从人才中心处了解到,为做好2012年大中专毕业生公共就业服务工作,接下来将会有多场高校毕业招聘会,其中11月26日,在五邑大学举行,12月10日,在江门职院举行,届时将要求进场招聘单位所提供职位都须针对毕业生,而学历都是要求大专以上。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