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推销美容产品,顺便“卖”医疗美容资质

2011.11.03 出处:解放牛网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陈红

目前市场上鱼龙混杂,一些美容院在无相关证照的情况下也擅自进行医疗美容,因此他提醒,消费者一定要认清对方资质,避免受到伤害。

不用开刀的“医疗美容”是否靠谱?昨日在上海光大会展中心揭幕的上海国际美发美容化妆品博览会上,酵素减肥、纳米护肤等美容新概念让人目不暇接,价格则从数百到上千不等。而个别展位却玩起“医疗美容”的概念,其号称6800元一盒的美容药水,“建议零售价”竟达38000元,工作人员还表示能帮客人搞定专门的证照。

一款光学美容仪前,展台人员介绍说该美容仪能发出激光,不仅能清除纹眉、纹身,如果换上另一种激光头,还能将纳米碳粉植入皮肤表层毛孔并“引爆”,可收缩毛孔改善皮肤微循环。“一台这种仪器仅卖7800元,不过通常美容店里,用它清洗一次纹眉收费在200-400元,做一次皮肤美白则要1000-2000元,往往让顾客做一个美白疗程,成本就收回来了。”

另一个展台则拉出横幅“非手术微创美塑”,桌上摆放着各种各样的瓶装“药水”。展台人员解释,这是一种新型的医疗美容,药水来自法国,采用最新技术和胶原蛋白肽等制成,无需动手术,只要将药水注射入皮肤需要修补、去脂或是美白的部位,就能达到相应的美容目的。以其中具有“深层补水”功效的药水为例,1盒10支装正好可做一个疗程,展位人员瞄了记者一眼道:“你是开美容院的吧,给你优惠价,一盒6800元,店里我们的建议零售价是38000元一盒。”记者问,要注射的话,需不需要专门的证照?对方回答:“不用,我们会提供2-3天免费操作培训。实在不放心,能给你从外地弄一个证来,那就还要加6800元。”

“上述两种美容方式都涉及医疗美容,而从事医疗美容需要有卫生部门的专业证照。”上海美发美容行业协会会长董元明表示,所谓医疗美容就是以祛斑、祛痣、美白等为目的,以无创或是微创等方式对患者实施一种涉及医疗内容的美容项目,它介于传统的美容和医疗整容之间,但在国内,需医院、诊所等专业机构在取得卫生部门的相关资质后方能实施。

他表示,展会上展商可以展示医疗美容产品,但关键是使用这些产品的企业究竟有没有资质。目前市场上鱼龙混杂,一些美容院在无相关证照的情况下也擅自进行医疗美容,因此他提醒,消费者一定要认清对方资质,避免受到伤害。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