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护肤品市场:“中国风”民族品牌异军突起

2011.11.03 出处:信息时报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陈红

2011年,中国化妆品行业“中国风”依然盛行。当国外品牌以其或奢华或理性的定位占领国内护肤品市场时,国内护肤品牌也突破国货护肤品以往单一低廉的国货形象,将多种中国元素与护肤品巧妙融合,演绎出独具一格的时尚“中国范”。

2011年,中国化妆品行业“中国风”依然盛行。当国外品牌以其或奢华或理性的定位占领国内护肤品市场时,国内护肤品牌也突破国货护肤品以往单一低廉的国货形象,将多种中国元素与护肤品巧妙融合,演绎出独具一格的时尚“中国范”。如今,中国元素护肤品正以不同的姿态重新进入消费者视线,将深层次的文化底蕴与时尚元素相结合,在护肤品领域中带来一股全新的东方风气。

中国力量1

国货复兴 老字号受追捧

在刚刚结束不久的第八届中国中华老字号精品博览会上,百年老字号“孔凤春”以三天半10万元的销售额,夺得所有展位的销售第一。

“不少老顾客都排队来买产品,热烈程度让我都觉得很惊讶。”孔凤春化妆品有限公司市场部主管高剑说。"孔凤春"作为民族品牌,就是要真正形成一个中国本土化妆品牌,挖掘中国文化的精髓然后输出。因此,孔凤春的定位在于挖掘、提升中医、中药养颜护理文化,把中医中药、草本概念作为卖点,这不但符合我们中国的传统和文化,也符合天然、绿色的潮流。”江宏波介绍说,目前“孔凤春”每年的产量几千万,不但延续珍珠霜、白玉霜、妈妈乐等明星产品的生产,更在新品研发上下了大功夫,推出了国货精品系列、御方草本系列、一品三颜系列等新产品。现在无论是百货公司、品牌专卖店、商超,随处都能看到“孔凤春”的产品,显示出这个老字号品牌的强势回归。而为了凸显历史特色,去年9月还开出了“孔凤春国妆博物馆”。

点评:

国外有几百年几十年的国际日化大品牌,中国亦有,并且中国一旦将日化与历史接轨,便可做出另一番多彩天地。孔凤春这个曾经全国闻名的“杭粉”品牌,相传还受到过慈禧太后的青睐。从1862年创立以来,已有149年历史的“孔凤春”,比兰蔻、香奈儿、迪奥等不少国际一线知名品牌历史都悠久。

而另外一高端国货品牌上海双妹的强势兴起,也为民族日化品牌鼓了一把劲。国货回潮的流行风,将那些渐渐被人们所淡忘的国货品牌重新推到大众面前。国货品牌抓住机遇,将中国历史嫁接融入运作亦是一条很好的路线,双妹、孔凤春都是代表。

中国力量2

中草药护理挺进高端市场

说起中国元素护肤品,自然要提到佰草集。自1998年以全新概念的现代中草药中高档个人护理品品牌推向市场以来,佰草集便以其独树一帜的定位,在国内化妆品市场中迅速崛起,在消费者心中树立起自然、清新、健康的良好品牌形象。关注佰草集的人不难发现,在其每一款产品的介绍中,都提到以“证”、“方”、“效”为核心的严谨理论体系:以中医理论辩肌肤问题之证,以现代科技焕活传世古方,以内在调养之法达到养护肌肤之效,开启了中草药养美的全新风尚。

2008年,佰草集将中草药养美的生活方式与东方文化带至巴黎,成为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站在世界舞台、与国际一线品牌竞争的中高档中草药护理品牌。佰草集的明星产品清肌养颜太极泥,更是以“太极古方”四枝汤为基础,含柳枝、槐枝、桃枝、桑枝四味中药,组成“太极-清肌方”和“太极-润玉方”的架构,这款产品也以其独有的中国概念风靡法国地区。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