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营销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营销 > 正文

美容院邀约顾客短信案例分享

2011.11.03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陈红 责任编辑:陈红

美容院顾客流失大,那如何去靠邀约短信来挽留她们呢?下面138job将分享一个美容院邀约顾客短信的案例及邀约短信话术,让您的美容院能减少顾客流失。

美容院顾客流失大,那如何去靠邀约短信来挽留她们呢?下面138job将分享一个美容院邀约顾客短信的案例及邀约短信话术,让您的美容院能减少顾客流失。

美容院邀约顾客短信话术案例:

有一家美容院,顾客流失很大,于是,开始做了客户数据库,发现很大的问题,很多顾客体验之后就再也没有去美容院,有些顾客做完一个疗程就没有再来,有些顾客只买产品不做项目。根据以上情况,该美容院店长开始整理分析,决定开展客户挽回计划,什么计划呢,就是利用短信,内容为:由于你是我们的老顾客,本美容院为你提供一次免费疗程一次。信息发出后,顾客得到了极大的反响,60%流失的顾客纷纷重回美容院,通过美容师的沟通,80%的顾客再次成交。

记住一句话,也是如何向再也不回头的老客户说“一句话”:

由于你是我们的老顾客,本美容院为你提供一次免费疗程一次。

该美容院店长的短信还没有结束,便发出了第二类的短信,根据客人的服务的时间,每隔三天提醒客人应做下一次的服务疗程了,短信内客为:

XX姐:你上次做美白疗程是11月3号,3天为疗程周期,7号也就是明天,请到本院进行本疗程的第二次,我们在店里等你哦!

等做完疗程后,美容师需向说明客人下次服务疗程的时间,并在当晚上到第二天中午的时间段,再向客人发一条短信:

XX姐: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昨天你在我们这做了美容疗程每二次,记得早上洗完脸之后要用**产品后,再用**产品。如果产品上有什么问题,记得我是美容顾问哦!

看完以上的内容,你一定有所启发,并想马上动手,不要急,我们再来分解一下。

要想让不再回头的客人,再次进店,当然要有“鱼饵”,这就是让顾客重新回来店里来的理由。我们再来重复一次:由于你是我们的老顾客,本美容院为你提供一次免费疗程一次。再次听到这句话,是不是有不一定的感觉!

接着该美容院店长又开始发了分类短信,邀约客人进行下次消费,很多美容院都没有这种习惯,客人想什么时候来就来,不想来就算了,那样你的客人只会越来越少。通过李总的分类短信,本来一星期或半个来一次美容院的变成了每隔三天一次,你说业绩能不增加吗?

最后,美容院店长的短信有些人会说是多余,但对于做美容院的人都知道什么叫“铺垫”,客人慢慢记住了你,同时对你产生了信任,每次发短信才不会反感,这点很重要,而且在美容师在做服务的时候,就要做“铺垫”,“我三天后会发短提醒您的哦”,下次客人在收到短信的时候也就会反感,反而觉得美容院的服务很好!

在这里,我只想说,顾客的管理非常重要,开发一个新客人不容易,流失一个客人是很容易的事,但通过短信这个平台,完全可以解决顾客的后期服务问题。只要大家用心,不要怕麻烦,客人就会稳稳的拽在你的手里。最后补充一下,发短信一定要写上客人的称呼,这样礼貌,并且感觉她得到了重视。

读到这里,你的收获很大吧,再次把你的思维打开,除了发送以上类型的短信,还有什么信息可以发送呢?

1、 XX姐,今天是您的生日,祝您生日快乐!

2、  XX姐,你明天出差,记得带化妆品哦!

3、  XX姐,最近季节转换,要多吃一些水果哦!

4、  XX姐,我们最近推出一个美白项目项目,你是我们的老顾客,我去帮你申请一下,给你体验一次!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