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图文]2009年—2010年彩妆市场份额数据报告

2011.11.11 出处:中国化妆品网 作者:张翠 责任编辑:陈红

彩妆可以说是仅次于护肤用品的第二关注度,随着人们生活消费水平的提高,对生活质量的要求也随之上涨,除了衣食住行以外,妆容的要求也越来越受到重视。

彩妆可以说是仅次于护肤用品的第二关注度,随着人们生活消费水平的提高,对生活质量的要求也随之上涨,除了衣食住行以外,妆容的要求也越来越受到重视。

这里的彩妆产品是指,用于面部、眼部、唇部和手部的彩妆产品。统计的数据范围包括:北京、上海、广州、成都、长春、天津、重庆、沈阳、南京、西安、武汉共11个大中型城市。彩妆品类包括Face、Lip、Eye、Nail、等彩妆产品。随着人们对美的追求,人们对化妆品的关注度越来越高,从最初的护肤用品到妆容的美化,化妆品的品牌和产品也越来越丰富和多元化。统计类型主要是监测化妆品的销售额和彩妆占化妆品占总额的百分比。监测时间为2009年到2010年共24个月。

一、从总体看Color占市场的份额

我们现下来看一下彩妆在人们生活中的角色,彩妆可以说是仅次于护肤用品的第二关注度,随着人们生活消费水平的提高,对生活质量的要求也随之上涨,除了衣食住行以外,妆容的要求也越来越受到重视。Color成了女士们不二的选择,现在彩妆在化妆品领域中的份额,随着时间来推移看一下它的发展趋势。分别对北京、上盖、广州等11个样本城市的彩妆销售进行了统计,统计时间是2009年1月到2010年12月共24个月。每年的化妆品各品类销售统计情况和彩妆占化妆品销售额的百分比见图1。

图1:2009年-2010年护肤、彩妆和其它销售额及Color占化妆品的百分比

据中怡康时代(CMM)对全国11城市137家商场调查数据显示:2009Skincare的销售额是93.41亿元,Color销售额是19.98亿元,Other的销售额是13.28亿元,2010年Skincare的销售额是105.04亿元,Color销售额是22.31亿元,Other的销售额是16.41亿元,2009年Color销售额占全部化妆品的15.77%,2010Color销售额占全部化妆品的15.52%,2010年Color比2009年下降了0.25%,有了下滑趋势。

在众多的化妆品品牌里,彩妆的市场份额有高有低,有下滑也有增长。现在各大化妆品竞相推出新的产品,或者对产品进行升级来提高销售,只有不断创新改革,通过市场调查分析来判断人们的需求,才能得到大众的认可和需要,才能在市场上有生存发展空间。彩妆相对于护肤用品在市场的推广中也是比较缓慢的,在市场经济的推动力下,最近几年人们才开始对彩妆,有了更多的关注和使用,化妆品在市场份额的比重,以人们在市场消费水平的多少为依据来确定市场的定位,彩妆的市场价格定位,并不是定位在大众的购买力上,所以多数人在满足基本的护肤需求上,并没有购买彩妆的能力,导致彩妆发展趋势比较缓慢。

二、从细新市场来衡量Color下各产品类型的“轻重”

彩妆的细分市场我们用2010年5-12月份各细分彩妆所占百分比作为统计样本。Color具体体现在不同环境,不同职位层次的人群中,彩妆的魅力有提升气质和精神面貌的功效,所以化妆绝对是属于让美女锦上添花,成为丑女雪中送炭的一种改善途径。为了更加客观的分析Color的各部分品类发展趋势,图表2是具体彩妆细分占彩妆的百分比图形。

图2:彩妆细分占彩妆总额的百分比

从中怡康时代(CMM)对全国11城市137家商场的调查数据图表中的显示:彩妆销售总额统计14.57亿元。作为传统彩妆销售收入最大的产品单元,粉底及各类粉的销售额为6.95亿元百分比是47.70%,面彩的销售额为0.80亿元百分比是5.49%,眼彩的销售额为3.38亿元百分比是23.19%,唇彩的销售额为2.38亿元百分比是16.34%,甲彩的销售额为0.30亿元百分比是2.07%,彩妆套装的销售额为0.11亿元百分比是0.76%,化妆品用具及其它的销售额为0.65亿元百分比是4.46%。从销售额及百分比可以看出,人们对粉底及各类粉、眼彩和唇彩的的购买力比较多,其它几类占市场的份额比较偏低。

相关阅读 彩妆 市场 护肤 数据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