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女学生入“免费美容”陷阱,需购物“赎身”

2011.11.18 出处:生活报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刘春梅

生活报11月18日讯 三名女大学生在哈市南岗区建设街广场附近购物,在“免费皮肤测试还有礼品相赠”的吸引下,被自称金装兰蔻SPA会馆的工作人员带到小屋里。在拒绝支付服务费和拒购化妆品后,三人被美容院限制人身自由,最终都购买了一套化妆品后才被允许离开。17日,大学生小王向记者讲述了自己的遭遇。

被“免费”吸引走进美容院

小王是哈市某高校的大学生,15日下午,她跟两名女同学在建设街广场遇到一名自称金装兰蔻SPA会馆工作人员的女子。“她说美容院正在进行免费测试皮肤的活动,只要参加测试就有礼品相赠,我跟同学一听觉得挺合适,而且没什么坏处,就跟她走了。”小王说。

随后,她们被带到了南岗区远大商务公寓19楼的金装兰蔻SPA会馆,并被分别安排进三个独立的房间内。“房间内有个小床,我躺在床上,然后有一个工作人员把白色膏状的物体涂抹在我脸上,并一直在说那个产品对皮肤有美白效果,建议我购买,还说当时正在打折,比较划算。”小王说。

在脸部涂抹膏状物后,美容院的工作人员称,需要等到自然干燥后再做测试,小王就一直躺着,结果等了半个多小时仍然不见膏状物变干。“我当时觉得事情有点不对劲,就说不做测试了,想离开美容院,让那个工作人员把我脸上的膏状物洗掉。”

想走就得交钱或买产品

就在小王想离开时,一名自称美容院经理的人走了进来并表示,如果不做测试,清洗面部需收79元服务费,如果不想交服务费,可以购买一套价值300元的“欧莱雅”化妆品。

小王一听要买这么贵的产品,当即表示自己身上没带那么多钱,不需要化妆品。那名自称美容院经理的人又说:“你的朋友在这里已经消费了200元,她没带钱,让你给她垫付。”心里已有戒备的小王没有相信并拒绝垫付。

就在双方争执时,房间门口出现了两名男子。“他们的样子非常凶悍。”小王回忆说,“这时,经理威胁我说,不交钱就不准离开,还不让打电话,我想报警都不行,简直就像被绑架了,我当时就被吓得大哭起来。”

买的产品疑似假货

那名美容院经理见小王大哭而且确实没钱买产品,就跟她讨价还价。最后,小王花50元买了一套“欧莱雅”化妆品,美容院才同意她离开。

走出美容院不久,她的两名同学也陆续出来,手里都拿着同样的化妆品,却分别花了250元,三个人的遭遇如出一辙。另外,美容院均没有给她们开具任何购物凭证。为了弄清所买的化妆品究竟值多少钱,三人到哈市各大商场咨询,结果“欧莱雅”专柜的销售人员均表示从来没有出售过这套产品。“明摆着我们从那个美容院买的就是假货!”小王说。

当日下午,小王把遭遇反映给哈市工商局12315指挥中心,该局消保处处长王绪坤在接到投诉后表示,这家美容院的行为已经涉嫌强制消费,他们会做进一步调查,一旦核实情况,会对这家美容院进行行政处罚。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