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酬福利 首页 > 美业职场 > 薪酬福利 > 正文

《2011中国薪酬白皮书》江苏区域调研数据发布

2011.11.21 出处:扬子晚报网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周亚兰

19日,首届南大——正略钧策人力资源论坛发布了《2011中国薪酬白皮书》江苏区域调研数据。数据显示,江苏的硕士毕业生起薪平均达到了53457元,而博士毕业生的起薪是84000余元,比去年同比增长了17.34%。

“2011年江苏省硕士毕业生起薪达到53457元,增长13.19%;博士毕业生起薪84468元,增长17.34%,在全国各类毕业生中增幅最大,折射出江苏省对优秀毕业生人才的吸引力度在持续增强。”19日,首届南大——正略钧策人力资源论坛发布了《2011中国薪酬白皮书》江苏区域调研数据。数据显示,江苏的硕士毕业生起薪平均达到了53457元,而博士毕业生的起薪是84000余元,比去年同比增长了17.34%。

从白皮书披露的数据可以看出,2011年江苏省薪酬增幅最高的行业是高科技企业,约为15.65%;而低迷的房地产行业背后,员工薪酬也普遍不高:增幅最低的是房地产行业,只有9.63%。哪个行业的“跳槽”离职率最高?结果是制造业约为19.63%;离职率最低的行业为能源化工,约为9.35%,这意味着能源化工行业的员工队伍最为稳定。

在各性质企业薪酬增幅中,民营企业薪酬增长率是最高,约为13.84%,领先于国企、外企。但是,民营企业涨薪最快,却大多是“被动涨薪”,正略钧策商业数据中心顾问沃静雯告诉记者,“相当部分民企处在制造业或服务业的低端,技术含量低,利润薄,对普通工人需求量大,但受到最低工资标准上调和劳动力短缺的影响,大多属于被动涨薪。”

白皮书分析,由于生活成本居高不下,东部沿海城市劳动力缺口较大。劳动密集型行业、服务业是缺工的“重灾区”,学历不高却拥有一定技能的技工则成了“香饽饽”。事实上,从就业率也能看出端倪:研究生就业率不如本科,本科不如专科。2011年南京地区专科生的就业率已经达到了94.1%,本科生则为90.3%,而研究生仅有86.62%。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