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营销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营销 > 正文

年末减少美容院员工流失的八种方法

2011.11.21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陈红 责任编辑:陈红

接近年末了,不少美容院老板开始担心自己的员工开始跳槽,到底该怎么留住这些优秀员工呢?下面138job整理了年末减少美容院员工流失的八种方法,供各位美容院老板参考。

接近年末了,不少美容院老板开始担心自己的员工开始跳槽,到底该怎么留住这些优秀员工呢?下面138job整理了年末减少美容院员工流失的八种方法,供各位美容院老板参考。

第一招:招人不如留人

中国有句古话叫做“外来的和尚会念经”。同样是和尚,为哪些外来的会念经呢?这反映出许多管理者舍近求远的思想:总觉得没得到的才是最好的,已经得到的却不明白珍惜。现在的许多美容院:美容院前门大量招聘,后门人才大量溜走。

我们要知道替换一个员工的成本有什么?它包含招聘的费用,还包括因为员工离开美容院而失去的顾客,新员工在学习阶段的培训成本、低效率和适应时间的成本,及他们融入你的团队的适应成本。

据调查替换员工的成本能够高达辞职者工资的150%。所以,我们的第一招那就在你挖空心思招聘人才的时候,首先想的和做的那就如何留住人才。

第二招:招聘合适的员工

留住人才的前提是招聘到合适的员工。好些美容院的经验表明,你当初招聘哪些样的人对你能否留住他有着重大的关系。匆匆忙忙地抓人来,而他一些月不到就离职啦是不可取的。

确信一个应聘者是否可能留下来或可能留多长。我们过去在招聘人才的时候,并不强调或不去啦解他们要长时间地呆在我们美容院的意愿怎么样,或能否适应企业文化,结果导致整个团队的紧张和不和谐。所以,对新进员工进行科学的测评来确信合适的人才应是我们开始考虑的问题啦。我们都不希望雇佣那些老想跳槽的人,即使他是很有才华的人才。

第三招:培训——最好的礼物

21世纪企业最紧缺的是哪些?人才!人才最急需的是哪些?充电!!一份调查显示,80%的人认为“学新的知识和技能,能力又上一层楼”是2004年内地职业路上最令人满意的事。对美容院来说,为员工制定科学的培训计划并持续展开不仅仅能提升美容院员工综合素质、核心竞争力,同时更能使员工体验一种被关怀的感受。

培训的作用和功能,还体现在能为美容院的各个岗位储备随时可资使用的后备人员,能真正解决和减少某些岗位上员工流失所带来的负面影响和高成本。

在许多公司,雇员都认为教育和培训是公司为他们提供的最好的福利和奖励手段,“培训是高于金钱的留住员工的激励措施。”

第四招:了解员工的真实需求

不同的人,其价值观是有区别的。所谓价值观,那就这个世界上不同的事物在人们心目中的首要性。相信大家能赞同这样一个观点,同一个事物,在不同的人心目中的首要水平是不同的。如说,有的人认为钱最首要,有的人认为家庭最首要,有的人认为被人尊重最首要,有的人认为感受成就感最首要,有的人认为物质最首要,有的人认为精神最首要……等。那么基于人的这么一个特点,我们在对待员工的时候,特别是在对待员工离开的这个问题上,了解员工内心真实的需要就显得尤其首要。正所谓:一把钥匙开一只锁。

第五招:防止关键性人才“叛逃”

对一个美容院而言,最可怕的不是员工的流失,而是优秀员工投奔到竞争对手的阵营里去。而如果这个(或这些)员工又控制啦美容院的关键性技术或机密,或拥有众多的老顾客的话,那后果简直就是灾难啦。特别对美容院而言,最有价值的那就价值员工为我们所创造的超值价值,而最可怕的那就有人将这些价值带到啦对手那里。再者,关键性人才在店里是具有影响力的,他们的举动和言行会极大地影响其他员工的思想和行为,如果他们“叛逃”,从某种角度上来说,对店里所产生的影响不亚以一场“地震”。

那么,怎么样防止这种情况的发生呢?首先,要及时啦解员工的思想动态。而管理者一旦发现某人不那么忠诚,就应一地方帮助他转变思想、解决问题,另一地方加强相关防范工作。其次,要有明确、公平、合法、科学的制度和合同契约予以约束,要让员工在“叛逃”前衡量他所为此需要付出的代价。

第六招:建立合理化建议制度

要让每一个员工都感觉是美容院的一部分,对领导者老说是至关首要的。完全开放的合理化建议政策是美容院取得成就的关键。“使人们留在这里的是我们有着从上到下的每一个人的投入都是有价值的这样一种气氛,” 实现这一点的关键是每一个人都非常自由而方便地提出他相关工作改革的建议,这对帮助美容院成长是很有帮助的。”

第七招:不用许诺的终生雇佣

忠诚是双向的,员工总是忠诚于那些忠诚于自己的公司,而终生雇佣那就公司向雇员表明对他们忠诚的形式之一。它表明公司的命运同职工的命运不可分割地纠缠在一起。这那就为哪些象丰田、土星、联邦快递等公司遵循一种能够被称作没保证书的终身雇佣的政策的缘故。虽然公司没承诺,但每个员工都知道他们都有机会被公司终身雇佣,当然啦,这需要我们和员工之间付出长期而卓越的努力。

第八招:建立独特的企业文化

适宜员工工作的美容院有好些,但最好的美容院应是别具一格。就象在市场上的商标一样,它传达给我们的信息一定是:我们代表啦其他人没代表的东西,我们是特别的,我们是珍贵的。员工并不想象零件一样被插入某一台机器。他们希望有机会在他们的位置上创新,希望被尊重,被承认和认可,希望在可以完全掌握的环境中工作。就像在自己的家里一样,如果我们能做到让员工把美容院当作他的家,谁会轻易离去呢?家就需要有家的氛围,而这种氛围对美容院来说,那就一种文化的的氛围,虽然员工看不到,听不见,但他们能感觉得到,而这种感觉更多的是心灵的感受,征服一个人,从“心”开始。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