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营销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营销 > 正文

[图文]2011年火爆医疗美容项目——除皱知识大盘点

2011.11.24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亚兰 责任编辑:周亚兰

除皱术是指由于面部皮肤松弛下垂,通过药物、物理等方法无效时,采取的使面部皮肤提紧、皱纹减轻消除的面部年轻化(Rejumvanation)手术。

除皱术是指由于面部皮肤松弛下垂,通过药物、物理等方法无效时,采取的使面部皮肤提紧、皱纹减轻消除的面部年轻化(Rejumvanation)手术。

一、除皱术适宜年龄

除皱手术的适宜年龄为40一60岁。手术不能阻止老化的发展,但能治疗和预防老化的征象。近年30-40岁者要求做除皱术的人增多,但一般仅列为小范围局部手术的相对适应症。  

二、术前准备    

1、是否有出血性疾病史;  

2、用药史,如曾服用阿司匹林、双嘧达莫、维生素E和激素类药物者,应停用10天方可手术;  

3、吸烟史,吸烟者应于术前2周戒烟;  

4、月经史,手术必须避开月经来潮期。   

三、术前照相  

包括面颈部正位、侧位及45度角斜位、颈阔肌位等,以及为了观察对比动力性皱纹的分布和程度拍静、笑状态像片。

四、术后注意事项

1、除皱术后疼痛处理:除皱术后,头颈部要用棉垫和绷带包扎 2 天以上。为防止血液淤 积,切口部皮下还要放置引流条。引流条将在 2 天内拔除。包扎敷料被血液浸透提示有较多 的渗血,这时,病人应告知手术医生以采取相应措施。

2、除皱术后包扎敷料:除皱术后洗浴:最早的洗浴时间是拆线后的第 2 天。这时,洗浴 不能使用洗发剂等洗浴用品,洗后头发要用冷风吹干而不能用太热的风。2 周后,洗浴时可 使用普通洗发剂,但不能用粗糙织物擦洗切口部位。

3、除皱术后切口护理:除皱术后为防止皮肤灼伤,病人术后 2 周内不能烫发。2~3 周后, 病人可进行彻底的头发清洗和定型,如切口已完全愈合,病人也可在 3 周后染发。在切口完 全愈合的情况下,术后 6 周还可以烫发,但烫发剂不能含氨,因为含氨烫发剂对皮肤刺激性 较大。如果有一部分切口 3 周后尚未愈合,可在最后一处伤口愈合后 1 周进行烫发。

4、除皱术后理发:去除包扎后,病人可使用掩饰类化妆品掩盖伤口,厌恶化妆品的人也 可用纱布遮盖伤口。去除包扎 1 周后,女性可像平常一样化妆。

5、除皱术后化妆: 除皱术后 6 周内勿行日光浴。 术后短期内切口部位受强光照射可使切口部位发生阳光灼伤或 片状色素缺失。术后第一个夏季行日光浴时,手术部位应使用防晒剂。

6、除皱术后防晒:除皱术后缝线可在术后第 7 天拆除,过早拆线可能导致疤痕增宽。面 颈和全面部除皱术,耳后的缝线要保留到 7~14 天。

7、除皱术后拆线:除皱术后的切口疤痕大多隐蔽在发际内,只有面颈和全面部除皱术会 在双侧耳周留有较长的疤痕。疤痕始于耳上,经耳前、耳垂直至耳后发际。颈部去脂的病人 颏下也会留有疤痕。 耳前疤痕由于存在于皮肤自然皱褶中而不太明显, 耳后的切口疤痕可被 头发遮盖,颏下的疤痕更为隐蔽,只有病人仰头时才可能被别人发现。

8、除皱术后疤痕:除皱术后,睡眠时应枕用较柔软的枕头,枕头过硬会增加耳后切口处 的压力,使耳后切口愈合不良。同时也应避免不枕任何物品,因为这会增加颈部紧绷感。

9、除皱术后睡姿:术后 2 天内尽量抬高头部,保持头部静止,避免弯腰低头。

10、除皱术后饮食:面部除皱术后 1 周内以流质饮食和软食为主,轻嚼慢咽,1 周后可过 渡到普通饮食,但仍应避免过于干硬的食物,如整个的苹果、大块的排骨等。饮食搭配除注 意营养成分的全面外,病人可多食用猪蹄等含胶原较多的食物。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