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营销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营销 > 正文

盘点中医养生项目的三大优势

2011.11.30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亚兰 责任编辑:周亚兰

中医养生是指通过各种方法颐养生命、增强体质、预防疾病,从而达到延年益寿的一种医事活动。它以传统中医理论为指导,遵循阴阳五行生化收藏之变化规律,对人体进行科学调养,保持生命健康活力。中医养生重在整体性和系统性,目的是提前预防疾病,治未病。

中医养生是指通过各种方法颐养生命、增强体质、预防疾病,从而达到延年益寿的一种医事活动。它以传统中医理论为指导,遵循阴阳五行生化收藏之变化规律,对人体进行科学调养,保持生命健康活力。中医养生重在整体性和系统性,目的是提前预防疾病,治未病。

现在,白领的生活工作压力非常大,各类职业病越来越多,像颈椎病、肩周炎、腰肌劳损、腰椎间盘突出、腰酸背痛、关节炎、三高人群、等慢性病、老年病、亚健康人群……日渐增多,这迫使人们增强了保健养生意识,而中医养生因其健康、无副作用的养生理念备受广大消费者的追捧。

越来越火爆的中医养生项目也让很多美容院老板看到了商机,到底中医养生项目有哪些优势?引进这些项目后能不能赚到钱呢?

中医养生项目优势一:市场需求大

1、人类健康的需要

中医养生是以传统中医理论为指导,遵循阴阳五行生化收藏之变化规律,对人体进行科学调养,保持生命健康活力为治疗理念。它的健康无副作用的疗效可以使人们获得健康,是人类健康需要的保健项目。

2、人们养生保健意识的增强

随着经济的高速发展,民众对生活质量和健康水平的要求也越来越高,而人们的生活、工作和情感压力越来越大,各种疾病越来越多,这使得人们开始注重养生、开始寻找获得健康的途径和方式,而传统的中医养生理论正好合乎世人的需求。

3、社会巨大的养生需求

早在1996年,WHO在《迎接21世纪挑战》报告中就强调,21世纪的医学不应再以疾病为主,不该在“病”上花大力气,而应以健康为中心,在养生保健上多下功夫。2007年吴仪副总理在全国中医药工作会议上指出:“中医学中有一个理念:‘上工治未病’。我理解就是重视预防和保健的医学,也就是防患于未然。”2008年在全国实行“治未病工程”,并在不少地区建立了“治未病中心”,养生已成国家趋势。

目前我国已进入老龄化社会,尽管人口平均寿命在延长,但人群总体健康状况在下降。人们追求“长寿”,但更重视“健康长寿”。

亚健康状态是新世纪人类医学的重大命题,WHO估计全球70%的人群处于亚健康状态。亚健康状态相当于中医的“未病”、“欲病”状态,若不予防治,一旦转化为患病状态,对人体的危害很大。

可如今绝大多数疾病都是被动地治疗,而不是在此前进行主动预防。中医学的“治未病”思想及其养生保健理论和方法,在降低疾病发生及其疾病负担,促进人们健康水平等方面具有明显优势。养生是健康的前提,健康是养生的结果,养生重于治病。

伴随生活水平大幅提高,医疗开支也愈发庞大。如何降低医疗卫生总体的费用成为当前的迫切任务。通过实施有效的养生保健方法,减少发病率是降低医疗费用的关键。因此要抓预防,重保健,从“治未病”着手。

在我国开始进入老龄化社会之际,更要充分发挥传统中医理论及几千年来积累的养生保健的经验,应对诸如心脑血管疾病等容易致残的慢性病的挑战,进行疾病的一级预防,降低发病率,延长寿命,提高生存质量。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