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规 首页 > 美业职场 > 政策法规 > 正文

重庆美容美发行业预付费消费卡合同将出台

2011.12.05 出处:网络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陈红

昨日(12月4日),来自渝中区工商分局的消息称,针对预付款消费监管缺乏规定,美容、健身行业消费投诉升温的情况,该分局起草了《重庆市美容美发行业预付费消费卡合同》。

今后,重庆市民到美容院预付费办理会员卡后,不必再担心商家“蒸发”或合同存在“霸王条款”等情况。昨日,来自渝中区工商分局的消息称,针对预付款消费监管缺乏规定,美容、健身行业消费投诉升温的情况,该分局起草了《重庆市美容美发行业预付费消费卡合同》。

记者从渝中区工商分局了解到,目前,我市约有80%的美容美发院都是以预付款方式经营,预付费消费的提供者往往给予了消费者一定优惠,但关于预付费消费卡的纠纷却时有发生。该分局起草的《重庆市美容美发行业预付费消费卡合同》,将在规范预付费消费的同时,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提高美容美发行业的自律,量化经营者与消费者履行“付费消费服务合同”的权利与义务、违约责任。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