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图文]盘点2011年终总结五大注意事项

2011.12.05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亚兰 责任编辑:周亚兰

年终总结注意事项是每个上班族都需要知道的,小编整理了2011年终总结五大注意事项,供上班族参考。

年终总结注意事项是每个上班族都需要知道的,小编整理了2011年终总结五大注意事项,供上班族参考。

2011年终总结五大注意事项

一、总结前要充分占有材料

最好通过不同的形式,听取各方面的意见,了解有关情况,或者把总结的想法、意图提出来,同各方面的干部、群众商量。一定要避免领导出观点,到群众中找事实的写法。  

二、实事求是

一定要实事求是,成绩不夸大,缺点不缩小,更不能弄虚作假。这是分析、得出教训的基础。  

三、条理要清楚

总结是写给人看的,条理不清,人们就看不下去,即使看了也不知其所以然,这样就达不到总结的目的。  

四、要剪裁得体,详略适宜

材料有本质的,有现象的;有重要的,有次要的,写作时要去芜存精。总结中的问题要有主次、详略之分,该详的要详,该略的要略。  

五、总结

总结的具体写作,可先议论,然后由专人写出初稿,再行讨论、修改。最好由主要负责人执笔,或亲自主持讨论、起草、修改。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