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网资讯 首页 > 美业职场 > 教育网资讯 > 正文

武威职业技能教育趋向区域特色

2011.12.07 出处:网易新闻 作者:马顺龙 责任编辑:赖秋梅

武威市针对武威葡萄酒特色产业发展和太阳能、风能等新能源发展前景,去年新办了兰州交通大学新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和甘肃威龙葡萄酒业专修学院,今年首批新能源相关专业本科生和葡萄酒加工酿造相关专业专科生招生工作顺利完成。

本报武威讯武威市大力发展职业教育,今年高等、中等职业教育格局已形成,在校学生达3.5万人。

武威市针对武威葡萄酒特色产业发展和太阳能、风能等新能源发展前景,去年新办了兰州交通大学新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和甘肃威龙葡萄酒业专修学院,今年首批新能源相关专业本科生和葡萄酒加工酿造相关专业专科生招生工作顺利完成。武威职业学院申报为国家骨干高职院校立项建设单位。目前,武威高职院校全日制在校学生近1万人。

武威市各县区将教师进修学校、电大、技工学校、职业中学等学校有效整合,组建了4个县级职教中心;审批了武威信息工程学校等6所民办职业技术学校,成立了武威职教集团。2011年,中等职业学校招生人数达1万人,在校学生达到2.5万多人。各县区职教中心开设了新能源、新材料、装备制造、电子信息、现代农业、现代服务业等全市产业振兴和市场需求的专业,为培养支撑区域经济发展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奠定了基础。截至10月底,全市高等职业教育培养毕业生7468人,就业率达86%以上;中等职业学校培养毕业生22075人,就业率达96%。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