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营销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营销 > 正文

怎样成功运营化妆品店赢利?

2011.12.10 出处:浙商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陈红

怎样开化妆品店?如何管理化妆品店,如何运营化妆品店赢利?化妆品店采购进货怎么办?开好化妆品店问题有哪些?下面为大家一一解答。

怎样开化妆品店?如何管理化妆品店,如何运营化妆品店赢利?化妆品店采购进货怎么办?开好化妆品店问题有哪些?下面为大家一一解答。

好不容易凑了笔钱,终于要投资创业了,就想开化妆品店。当然,你选择了做化妆品这行,并没有错。因为这行是朝阳产业,市场刚刚启动,大有可为。既然方向没有错,那恭喜你,我们只要注意操作的方法和思路的正确,开店赢利应该不是太难。

首先我们必须明白商店的定义,特别是化妆品店的定义。

一个商店的实质,就是能够给顾客带来有价值的货品,从而获取顾客的认可,也就是顾客报酬。而开化妆品店带给顾客的,就是能够切实解决顾客问题的产品,从而获得顾客通过购买实现价值转化。顾客到化妆品店里来,目的很简单的,就是想通过购买到的产品,让自己的皮肤能够好一些,妆面漂亮一些。如果你的商店能够满足这些顾客的要求,赢利起来就很容易了。只是现实当中许多化妆品店都急功近利,走偏了,所以经营长久的商店也就少之又少了。

选址

知道了商店的实质,也明了开化妆品店赢利的根本,那么我们第一件要做的事情是什么呢?选址?这是许多厂家都给出的建议,其实这是错的,你都不明白顾客是谁,要做谁的生意,怎么选址呢?当然如果你是加盟的,加盟公司都有很详尽的指导,比如移花宫化妆品公司,加盟开始就有直接负责的资深经理深入市场,去帮加盟商做调查,然后再提供开设指导和采购建议。那加盟商做的当然是可以直接进入选址这个环节。不过如果你是自己开化妆品店,那么先分析顾客,就是重点了。我们先要考虑一下,我们做哪个顾客层面的生意。学生?白领?家庭主妇?上班族?确定顾客层面了以后,再进行选址。比如学生,当然开在学校附近,白领,办公区。主妇,当然是超市附近。如果人口规模小,那么可以一并考虑,就直接找个女性集中的地方开。

做好选址,我们第二步就是进行产品的配置和采购。

选产品很重要,非常重要。我们当然不能象屈臣氏,或者香港移花宫那样拥有自己的品牌产品,自营品牌的优势是产品质量高,价格低,性价比出众,拥有自营品牌的加盟商之所以生意好,就是因为产品出色。那么我们在众多产品里该如何选择呢?我们要考虑一名气,二质量,三利润。一定是分三块来考虑,而且要做到三方均衡。许多开化妆品店的店主只考虑了一块,就是盈利,那当然会做不好。有些化妆品店也只考虑产品的名气,结果利润非常之低,当然也不行。

培训

做好了开化妆品店产品的配置,下来当然是开始培训,开业了。我觉得,这些许多人都知道了,稍微注意下就不会出什么错误,我们应该讨论一些大家不知道的。就是开化妆品店最后你会出现什么问题导致亏损?把导致亏损的问题解决了,也就不容易亏损了啦。开化妆品店会遇到三个重要的问题:一,生意差,二货品积压,三利润太低。好,我们下面来看看问题产生的原因。生意差,往往有2个大部分,第一,顾客不懂,第二顾客不买。顾客不懂,那我们反观一下选址有没有问题,或者前期活动有没有做得到位。顾客不买,那我们看看是为什么不买,价格贵?营业员问题?质量问题?还是产品摆放问题?

至于货品积压,其实生意不好,必然导致货品积压,我们许多开化妆品店的,往往做不出准确的判断,判断什么呢?判断货品积压是因为货品本身导致的,还是销售问题导致的,也就是说,生意差找不到根本性的原因。这是非常糟糕的,亏损不怕,最怕的是找不到原因的亏损。所以这里有一招,就是一定常做顾客调查,做生意就是要脸皮厚,多找顾客聊聊,许多问题就知道得很清楚了。

开化妆品店还有一个非常头痛的问题,也是关键点,就是利润太低。这往往是店主自找的,许多店主往往认为,我前面刚开始,名气不够,那么我先卖些名牌,而且用很便宜的价格吸引顾客,通过这样的方式来提高商店的知名度,等有知名度了,再考虑盈利。其实,如果您开的商店不能象移花宫那样有自有品牌,而且自有品牌品种达到400种以上的话,这样的方式属于找垫底的自杀方式。

为什么这么说?我们本文的开头已经说了,一个商店的价值,在于帮助顾客解决问题。而且是更好的解决问题。这样才有存在的价值,名牌我们不反对卖,但是期望通过名牌去建立忠诚度是不可能的,因为,你提供的价值,你的竞争对手也有,而且,一开始就搞价格战让同行厌恶,还期望同行帮你说说好话,这不是与虎谋皮吗?卖名牌可以,不要搞价格竞争,因为你是新店,你觉得你天生很帅,帅到熟客一开始就比对手多吗?好,那我们不搞价格竞争,那顾客在别的商店已经有了选择,为什么要到你这里来买名牌?所以大家拼命的降价,最后没有利润。没有利润,如何更新产品?时间久了,子弹打完了,商店也该结业了。就看谁顶得住的时间长短而已。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