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图文]美容院办卡真的能避开“涨声一片”吗?

2011.12.14 出处:时代商报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陈红

美容院早已不再是什么新名词,甚至于已经成为大多数女性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据相关网络调查显示,25岁以上近90%的都市女性都或多或少地光顾过美容院,常年在美容院办卡消费的女性更是占到了近一半,美容已经转变为生活“必需品”。

美容院早已不再是什么新名词,甚至于已经成为大多数女性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据相关网络调查显示,25岁以上近90%的都市女性都或多或少地光顾过美容院,常年在美容院办卡消费的女性更是占到了近一半,美容已经转变为生活“必需品”。

或为了保养皮肤,或为了消遣休闲,或为了和朋友聚会,女性呆在美容院的时间也越来越长,而各种大中小美容院也开始遍布沈阳市的大街小巷。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沈阳市内及周边开设了400余家美容院,既有特莱维、秀域、贝娜妃莎这样的连锁品牌,又有唯美流金岁月、金夫人这样老牌的美容机构,也有遍布社区周围的中低档的美容院,而会员卡是无论哪个“款型”的美容院“绑住”顾客的最“给力”的法宝。据相关调查显示,约35%的女性的钱包中会有两张以上的美容卡,“办张卡,一是方便,二是可以享受一些折扣,而且办了年卡之后,一旦赶上美容院涨价,还可以享受原来的价格及折扣。既然经常做美容,当然还是办卡划算些。”经常光顾美容院的张女士对记者说。但是办了卡真的就能避开“涨声一片”吗?

[调查]

美容院涨价势不可挡

绿色减肥,经络排毒,深层补水,三天美白,芳香美体,细胞修复……如此纷繁复杂的美容项目让多少女性为之甘愿掏银子。今年33岁的陈女士是美容院的忠实拥趸,她从30岁开始,每年都光顾不同的美容院,也不断地在办理美容会员卡,“我感觉这几年来花在美容院上的钱越来越多了,从原来的2000元的年卡,到现在,稍有些规模的美容院动辄上万元的会员卡,纷繁复杂的产品和美容套系也让我越来越迷糊,所以经常跟着美容师的推荐走。”从2000元到1万元,4倍的涨幅依然没有挡住陈女士这样爱美人士的脚步。

其实在2008年,美容院涨价已经“势不可挡”,当然,这其中包括美容产品进价上调,美容从业人员工资上涨,房租上涨等因素的影响。沈阳一位美容院的负责人告诉记者,“2008年至今,美容产品的进价上调了约20%、房租上涨了约30%、人员工资上涨了约20%,上海、北京、广州这些城市美容院的价格早已经开始上调了,沈阳市的美容院价格上调是必然的,只不过涨幅程度和方式会有区别。”有的美容院直接提高单次护理的价格,但是这样的涨价对于会员来说会有些抗拒,毕竟当初办理年卡、半年卡、季卡这种长期卡的时候,看中的就是相对低的折扣和在有效期内维持原价的优惠,但是,美容院的主要客户是会员,如果会员卡有效期内不涨价的话,美容院涨价的目的也不可能达成,这就会使美容院和顾客之间产生矛盾。美容院如果涨价,会员顾客肯定会有所抗拒,这一点在每年315的投诉比例中可见端倪。据中国质量万里行网站相关数据显示,2011年仅一个月,服装美容行业的投诉就达到20余起。因此,这样的涨价形式受到了很多限制,所以有些商家就会选择“迂回”涨价战术,比如说,原脸部补水项目是单次100元,现调价为每次200元,但是针对会员,可以享受原折扣之上的折扣,比如说原年卡折扣是5折,现在可以在5折的基础上再8折,所以原单次价格是50元,现在是200元的5折即100元,再打8折后是80元,依然涨了30元,但是这样之后很多会员就会容易接受。涨价的一部分是给折扣留空间,一部分是真正收益。

但是美容院的价位也依然参差不齐,近日,记者以减肥为由来到了市内几家美容院,各式套餐价让顾客无从对比价位,分别只在于美容院想让你去多少次而已。毕竟,去美容院的次数决定了顾客继续在这个美容院消费金额的大小。

[疑问]

涨价后会员卡“失效”?

经常光顾美容院的张小姐告诉记者:“我常年在一家养生美容私人会所做皮肤护理,办的是年卡,平时做护理的时候是享受年卡的折扣的。但是下半年的时候我就发现,之前我做基础的皮肤护理,每次125元左右就可以,但是现在涨到了165元。我当初办卡的时候问过店长,如果调整价格,是不是可以享受原来的价钱和折扣,当时店长也答应,所以当我觉得涨价了之后,又去询问店长,店长解释说,是因为调整了产品和增加了服务,所以价钱涨了,但是折扣还是享受年卡的低折扣。”半年时间价格长了三成,这是会员也想象不到的,但商家充分的理由更让顾客无从申辩,确实,产品更新换代,护肤科技、工具也提升了档次,那么涨价很合理,但是效果呢?何以证明产品的提升呢?

相关阅读 美容院 办卡 美容 涨价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