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男子美容院拔火罐减肥被烫出全身水泡

2011.12.20 出处:新民晚报 作者:金旻矣 责任编辑:陈红

花了5000元办卡,本想在美容院拔火罐减肥,谁料第一次就烫出了全身水泡,造成二度烧伤,半个月来难以安睡……这是巫先生最近在长江西路“大唐美韵”美容院的遭遇。目前,宝山区卫生监督所已介入,初步判定该美容院系无证经营。

花了5000元办卡,本想在美容院拔火罐减肥,谁料第一次就烫出了全身水泡,造成二度烧伤,半个月来难以安睡……这是巫先生最近在长江西路“大唐美韵”美容院的遭遇。目前,宝山区卫生监督所已介入,初步判定该美容院系无证经营。

拔火罐拔出11个水泡

巫先生的妻子顾女士说,上个月她给丈夫在自己常去的美容院办了一张减肥美体卡,共付5000元。11月25日,巫先生第一次去店里拔火罐。“当时两个美容师往他腹部和腰部吸了11个火罐,随后就离开了。我先生感觉身上越来越烫,却找不到美容师。”她说。

十几分钟后,美容师前来取火罐,这才发现11个穴位全都起了大水泡。美容师说,这是正常现象,随后帮他逐个挑破后用纱布包了起来。巫先生回家后,家人一看情况严重,赶紧打电话叫来美容院员工,将他送往医院。经诊断,他的伤势属于二度烧伤。

“自那时起,他每晚睡觉都不能侧身,一碰伤口就疼,原来安排好的出差也没法去了。现在都已经半个多月了,连澡都没洗过,天天得换药。”顾女士说。

美容院称属正常现象

顾女士说,事后她去美容院交涉,要求退还卡费、报销医药费并赔偿卡费3倍金额。美容院却认为这是巫先生的体质问题,拔火罐出水泡是正常现象。

记者联系大唐美韵,该店史经理仍坚称拔火罐出水泡是正常的。“巫先生有啤酒肚、脂肪肝,体内湿气很重,因此很容易拔出水泡。我们以前也遇到过这样的情况,只要把水泡挑破,再用红外线烤干,就没事了。”对于“二度烧伤”的诊断,史经理称西医和中医的行医理论不同,对于症状的严重性判断也不一样。“我们唯一的失误是没将可能产生的后果告诉他。”史经理说。

当记者询问美容师和美容院是否有证照时,史经理开始含糊其辞,并推脱称证书不在身边。

无卫生许可证将受罚

拔火罐出水泡是正常现象?记者咨询一名在大型连锁美容院执业数年的美容师,她表示确实有人因湿气较重拔出水泡,但一般消炎处理后很快就好了。“像巫先生这样出现那么严重的水泡,很可能是美容师操作不当,比如瓶口沾到酒精燃起看不到的火焰,或者拔罐用力过大、留罐时间过长等。”此外,她坦言目前市面上有不少美容师并不具备从业资格证,只是由专业公司培训,验收合格即上岗。

就此,记者致电宝山区卫生监督所。工作人员表示,已前往该美容院查看,初步判定该店没有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卫监所将按有关规定,对其进行处罚。巫先生和美容院的纠纷可走司法途径,卫监所会配合协查。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