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美国经济低迷,“甲油效应”显现

2011.12.22 出处:新华社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陈红

美国经济不景气,指甲油销售却逆势增长,今年1月至10月销量比去年同期增长近六成,呈现如同“口红效应”一般的“甲油效应”。

美国经济不景气,指甲油销售却逆势增长,今年1月至10月销量比去年同期增长近六成,呈现如同“口红效应”一般的“甲油效应”。

美国知名市场调查分析及研究机构NPD集团公布调查报告,2011年前10个月间指甲油产品销量比去年同期增长59%。

路透社19日援引这家机构副主席、全球美容行业分析师卡伦·格兰特的话报道,尽管调查只关注百货商店,但这种增长遍及整个市场。格兰特说:“指甲油是一项负担得起的嗜好,是一种简便的追赶时尚、表现自我的方式。”

NPD的调查显示,不仅彩色指甲油销量大增,底油销售同样红火,这说明更多女性不去美甲沙龙而选择自己美甲。

格兰特解释说,很多花样你可以只花一点钱或精力就能做,因此更多女性选择自己动手。

纽约美甲沙龙“拉里拉里”经理德米求斯·辛普金斯说,尽管沙龙美甲服务仍然受到欢迎,但一些消费者尽量省钱,选择可以维持较长时间的甲油胶,以减少美甲次数。

“市场规模正在增长,(指甲油销量)增长两倍乃至三倍的机会非常大,”格兰特说,“这就像10年前的口红一样。”

二十世纪90年代末期科技泡沫破灭,美国经济陷入低迷。2001年,口红销量直线上升,美国雅诗兰黛公司前主席伦纳德·劳德用“口红指数”来描述这种增长。

精神治疗医师露西·贝雷丝福特说:“化妆有很好的心理促进作用,帮助人们应对经济困扰带来的压力和紧张情绪。”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