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技巧 首页 > 美业职场 > 面试技巧 > 正文

[图文]面试官注重自身技能胜过面试技巧

2011.12.22 出处:贵州网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周亚兰

最近各大高校召开许多大型的招聘会,不少高校毕业生在求职面试技巧上下功夫,但就业专家表示,求职者在面试技巧上投机取巧,不如从培养自身能力做起,提升自己的技能,实力是征服面试者最有力的武器。

最近各大高校召开许多大型的招聘会,不少高校毕业生在求职面试技巧上下功夫,但就业专家表示,求职者在面试技巧上投机取巧,不如从培养自身能力做起,提升自己的技能,实力是征服面试者最有力的武器。

实力是靠“吹”出来的么?

面试技巧不可忽略,但是不能完全迷信

不少高校毕业生临近面试时,通过购买书籍或者网上查找资料学习面试技巧来武装自己,力求通过临场的表现来获得面试官的肯定。但是专家表示,现在公司面试不单单是注重学历和简历,应聘者以其专注表面功夫,不如用真正的实力武装自己。这些通过面试技巧来取悦面试官的人,通过了几轮的面试筛选后,最终还是会被淘汰的。

某影视制作公司的人事总监叶先生深有感触,“很多大学生着装整洁、简历制作精美,面试时也淡定从容,但是当问及一些专业问题时却知之甚少。有的虽然面试成功被录取了,最终因能力难以达到公司的业务要求,自动辞职。这样的例子,我遇到非常多。”

归根到底,面试技巧能够帮助应聘者在面试时更好地表现自我,展现实力,让面试官更直观地了解自己。但成功求职的前提是有足够的实力,面试技巧只能够是辅助的作用。

好技能开启成功求职的大门

技能才是开启成功求职的大门,技能是最好的“简历”。学汽修技术的程刚同学对此深有体会。他今年年底才从学校毕业,但是由于他技术精湛,还没有毕业就已经被企业相中,目前已经到公司上班,工资3000/月,而且包吃包住。

“10月份的时候,一天我们正在上实训课,一家公司的人事经理和技术总监到我校参观,他们现场观看了我们上实训课,我当时正在做变器拆装。他们还问了我一些专业的问题。下课后,该公司的领导就找我谈话,说有意招聘我到公司,问我意见如何。”

程刚同学说,“后来老师告诉我,该公司的领导对我熟练的操作技能感到很惊奇,而且通过现场考察发现我理论知识很扎实,向老师了解我的情况后,决定要招聘我。”他一场招聘会都不用去,也许有人会说他运气好,但是更重要的是他有过硬的技能,能让别人眼前一亮,让别人看到他的能力所在。

程刚同学就读于广州万通汽修学校的综合一班,现在每当周六日公司不上班的时候,他都会回学校找老师同学谈心,或者到学校的实训室进行实训练习。对于广州万通汽修学校,程刚同学有着一种特殊的感情,因为这里是孕育他梦想的摇篮,这里让他看到了更加光明的未来。他表示以后要用实际行动回馈母校。

毕业生连年递增,就业压力大,要想成功求职并且干出一番事业,足够的实力才是制胜的法宝。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