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科蒂正全面掌握本土日化品牌丁家宜

2011.12.23 出处: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刘琼 责任编辑:陈红

科蒂正在全面掌握本土日化品牌丁家宜。《第一财经日报》昨日获悉,丁家宜创始人庄文阳已于本月19日辞去被收购后的科蒂大众产品部中国区CEO职位,该职位由原科蒂集团亚洲副总裁David Ennes接任。

科蒂正在全面掌握本土日化品牌丁家宜。《第一财经日报》昨日获悉,丁家宜创始人庄文阳已于本月19日辞去被收购后的科蒂大众产品部中国区CEO职位,该职位由原科蒂集团亚洲副总裁David Ennes接任。

2010年12月,丁家宜与科蒂达成战略协议,将大部分股权售予科蒂。收购事件发生时,再次引起本土日化企业“被雪藏”的担心,庄文阳当时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坚信跟断定"雪藏"不会在丁家宜身上发生,丁家宜的优势不是欧美品牌短期可以触及的,欧美的品牌优势也不是丁家宜这样的民族品牌触手可及的。”

庄文阳辞职后,丁家宜内部人士也再次表示不用担心丁家宜被雪藏,“此前的所谓"被雪藏"品牌,大部分是外资本身在中国已经很强大了,但是科蒂在中国还不够强势。”

与竞争对手欧莱雅、雅诗兰黛等相比,科蒂中国此前市场拓展速度相当迟缓。目前除了丁家宜,科蒂中国大众类产品还在运营阿迪达斯香水与芮谜彩妆,高档百货虽然有兰嘉丝汀等若干品牌进入,但在中国的销售总额占科蒂全球的市场份额非常少。

中国百货商业协会化妆洗涤用品分会副秘书长谷俊认为,如果丁家宜只是想引入资本,不会出让控股权。当时的收购条件对丁家宜来说可能是较好的选择,庄文阳也应该已经有科蒂全面接手的心理准备或相关协议了。庄文阳作为科蒂大众产品部中国区CEO的一年过渡期,只是为了渠道、经销商、员工方面有更好的交接。

据谷俊观察,丁家宜近一年内在超市的铺货状况没有明显变化,变化不大的还有丁家宜的产品、包装、营销等。不过,谷俊的担心是,外资品牌收购本土日化品牌的除了大宝以外,目前很少有成功的。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