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白领必看:如何让年终奖钱生钱?(案例分享)

2011.12.30 出处:北京晨报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周亚兰

一个是初出茅庐的年轻“月光族”,一个是大龄未婚高薪有房女,他们今天都有一个共同的愿望:让自己的劳动所得增值、再增值。他们要以2011年的年终奖开始打造自己有生以来第一份最科学严谨的理财方案。一线理财师为他们量身定制的理财规划是否值得一试?我们一起来看看。

一个是初出茅庐的年轻“月光族”,一个是大龄未婚高薪有房女,他们今天都有一个共同的愿望:让自己的劳动所得增值、再增值。他们要以2011年的年终奖开始打造自己有生以来第一份最科学严谨的理财方案。一线理财师为他们量身定制的理财规划是否值得一试?我们一起来看看。

案例一

5万年终奖“撞”上买房梦

张蒙新,男25岁,从事IT行业,工作两年多,无房无车,基本属于“月光族”,现在通州租房居住。今年年终奖分红5万元,请教理财师,像我这样的情况如何做理财规划?

●提示要素:1、面临攒钱买房需求。2、无积蓄,须留一部分现钱活用。

针对读者张蒙新的情况,中国光大银行北京分行零售业务部理财师任春利为他做了一个理财规划方案。

理财师认为,由于客户张蒙新的两个需求:第一、攒钱买房需求;第二、需要留钱活用。因此,理财规划方案至少要实现3个目标:第一、稳健;第二、相对较高收益;第三、灵活。理财师最终为他具体制定了两个理财方案。

方案一:中长期理财、能做质押贷款+信用卡

由于明年房地产降价和银行降息预期较大,最早购房时机会在年底,因此为其推荐1年期左右、能做质押贷款的“阳光T计划理财”,风险较低、锁定相对较高收益。急需用钱时可以提前办理一张光大银行的信用卡。

方案二:基金定投+定存宝

当前股市波动较大,且从长远来看已处于相对低点,是选择基金定投的好时机。客户可以选择一支历史业绩较好的股票型基金,将5万资金分批定额定投到该基金,多余资金存入“定存宝”账户(1500元起存,3个月自动转存,年收益3.1%)。急需用钱时可以提前办理一张光大银行的信用卡。

案例二 50万助力单身女未来

岳春,女,39岁,某外资企业高层管理人员,至今独身未婚。现有一套两居室住房,有车一部。70岁的母亲没有退休金,需要她每月固定支付养老费2000元,老人身体健康。岳春今年可拿到50万元年终奖,她如何能在照顾好母亲的情况下让这50万元尽量增值?

●提示要素:1、支付母亲生活费及意外医疗费。2、考虑未来养老

中国银行理财师程淦分析认为,相对于大多数万元年终奖的人群来说,岳女士50万年终奖的确不是个小数目,在打理上也有更多的空间。

资料显示,岳女士目前独身,一套住房,一部汽车,如果没有贷款的情况下,表明其负债压力几乎为零,现金流非常充裕。而足够的现金流是为任何家庭实现财物安全的基础。岳女士的家庭不同在于,有一位70岁身体健康的母亲,没有退休金,岳女士每月支付2000元供母亲养老。

因此,在未来1至2年没有购房等大宗消费的预期下,如何保障高龄母亲因健康导致现金流大额支出是务必要考虑的因素。同时,岳女士本人养老也是要解决的现实问题。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