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网资讯 首页 > 美业职场 > 教育网资讯 > 正文

飞翔学校招生策划方案——招生分析

2011.12.30 出处:网络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赖秋梅

我们常为策划案的形式、内容和创意伤脑筋,若能有一个参考的范本也许能让人有点雪中送炭的感激。本文提供的是一份详细的策划建议案,部分建议在操作中得以实现,实际宣传效果比较好。那么,我们说缺少有效执行,策划只能是纸上谈兵。

我们常为策划案的形式、内容和创意伤脑筋,若能有一个参考的范本也许能让人有点雪中送炭的感激。本文提供的是一份详细的策划建议案,部分建议在操作中得以实现,实际宣传效果比较好。那么,我们说缺少有效执行,策划只能是纸上谈兵。在这里呈现的只是一个策划案例的撰写思路,仅供参考,并希望和喜欢策划的同仁共同探讨和学习!

第一部分 招生策划背景说明 ,经过近几年来的飞跃发展,已逐渐成长为品牌众多和竞争格局相对稳定的培训市场,几个强势品牌每年千余万的广告投播使得电脑培训市场的

竞争日益加剧。随着高科技和计算机行业的不断发展,IT技术培训在最近5年里得到了迅速发展,目前培训行业正由成长期逐步向成熟期过渡,电脑学校向综合性和专业性的发展趋势日趋明显。

通过对培训学校的调查研究发现,省城几所大型电脑培训学校在每年度招生宣传和推广上依然保留很大的趋同性,几乎没有新的突破,实力相当的学校在媒体传播诉求点的差异化逐渐消失,

广告跟风现象严重。

一、春季招生生源背景分析

新生进行调查研究,入校新生包括新华、世杰、文达三所院校的在校学生,结果显示:

1﹑求学动机表现:77.4%的春季新生是出于自我意愿,其他新生出自家人意愿。学生学习电脑主要为掌握技能、解决就业和满足兴趣,总体上“掌握技能”占较大比例60.9%;家人在“解决就业”的问题

上表现较多的关注比例78.5%,根据动机由来的不同,需求比例又有所不同;

2、春季招生目标群:春季招生当以待业青年宣传为主,包括外出打工返乡人员、退伍军人、初高中毕业在家待业人员、在岗培训等,其中初高中毕业在家待业人员约占总生源打工50%~60%;

策划目标群

3、广告对生源的影响:学生和家长了解电脑学校主要是通过电视广告,广告的传播仍需继续延伸。家长较为理性,多有实际考察和熟人推荐的倾向,但是省城几家电脑学校的电视广告高频次投放的同时,广告又存在严重的同质化和跟风现象,所以广告的边际效应递减,广告传播面临再度创新;(Why-分

析困难和机会

4、生源了解学校的现状:距离省城较远的生源过于依靠电视广告了解学校,信息薄弱,可信度低,家长依靠熟人推荐和实地考察,容易被竞争对手拦截。学校品牌的美誉度和信誉度如何建立,怎样实施生源终端拦截,狙击竞争对手,都是学校面临的现实问题。所以我们需要走近生源之地,给他们一个了解新华的机会和理由。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