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2011网络编辑年终总结范文

2011.12.30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亚兰 责任编辑:周亚兰

网络编辑年终总结范文随着年末的到来被众多网络编辑工作者提上了日程。怎样写好2011年终总结?怎样让自己的年终总结得到领导的认可?138编辑整理了2011网络编辑年终总结范文,供正在准备年终总结的网络编辑参考。

网络编辑年终总结范文随着年末的到来被众多网络编辑工作者提上了日程。怎样写好2011年终总结?怎样让自己的年终总结得到领导的认可?138编辑整理了2011网络编辑年终总结范文,供正在准备年终总结的网络编辑参考。

2011网络编辑年终总结范文

一、2011工作内容

2011年我在贵公司负责三个网站的资讯(复制、半原创和原创)更新、行业采访、专题开发。具体A网站发布资讯XX篇,B网站发布资讯XX篇,C网站发布资讯XX篇,半原创XX篇,原创XX篇。行业采访XX次,有XX稿件,开发了XX期专题。

二、2011年工作收获

1、专业技能得到了提升

专业技能的提升主要表现在这几个方面:复制文章的搜索能力增强、半原创文章的思路拓宽、文章优化水平渐长、主动独立进行采访、采访稿件的整理思路变清晰、学会使用Fireworks软件和接触Dreamweaver软件。

2、倾听别人的意见

XX同事作为编辑部的主管,在工作上给了我很多指导和意见,我都有认真倾听,并根据我的实际情况综合这些意见来完善我的工作,提高工作效率。138可谓是人才济济,自我感觉在勤学好问这块还是挺主动的,对我而言,每一次交流不仅仅是获得了一些业务上的知识和经验,更是大大提高了我完成这项工作、深入了解这个行业的信心。

3、自我反思

当我进入初中的第一天,我的班主任就教我们做一件事情:在你每天睡觉之前,你把今天所做的事情回忆一遍,做得好的就笑一笑,鼓励继续努力,做得不好的就对自己说“我错了”,并叮嘱自己一定要及时改正。这个习惯我一直保持到现在,从没间断过,以后也断不了。

从初中的提高学习成绩、慢慢自理和独立到现在的职业选择、人际关系以及自己想要过的生活,我都会在实践过程中不停地问自己:“我的选择是对的吗?”、“这件事情我错了吗?”,我个人觉得习惯性反思是自我了解和健康成长的一种好方法。

三、2011年工作不足之处

1、专业技能不足之处

2011年在专业技能上,我的不足主要有这样几点:文章筛选未做到位、原创文章质量上不来、稿件整合思路有待突破、采访经验不足、专题思路打不开和效率不高。

2、时间管理不到位

2011年工作上存在的很大一个问题就是时间管理问题,这直接导致我的工作效率提不上来。

3、和同事的沟通交流不够

网络编辑是个枯燥而且工作量大的职业,工作时我会集中精力投入工作,中午就会让自己多休息。这样一来,和周围的同事沟通交流得就比较少。像XX同事在推广这方面很有经验,还有XX同事在热点整理这块做得是挺棒的,接下来我要好好请教请教。

四、2012年计划

我的2012年计划是:1、狠抓文笔,每两天一篇原创,慢慢提高原创文章质量和写作效率。2、将采访和原创紧密结合起来。3、每月2期专题,从量上逼迫自己提高行业敏感度。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