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网资讯 首页 > 美业职场 > 教育网资讯 > 正文

美容美发化妆学校老师如何做好招生接待工作

2011.12.31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秋梅 责任编辑:赖秋梅

懂一门技术,找工作也会比较得心应手。美容美发化妆老师就要瞄准机会,把握时机,才能招点多学员。138小编介绍几种招生接待工作,供各美容美发化妆学校的老师参考。

懂一门技术,找工作也会比较得心应手。美容美发化妆老师就要瞄准机会,把握时机,才能招点多学员。138小编介绍几种招生接待工作,供各美容美发化妆学校的老师参考。

首先,美容美发化妆学校的老师要明确学员市场

很多学美容美发化妆的学员,有一部分学员是因为读不下书,为了掌握一门技巧,大多数都会选择这方面的培训,让自己更好的适应社会。还有一部分是本身就很喜欢美容美发化妆的学员,对国际流行元素有独特敏锐感,多年来始终走在潮流前列,执掌造型界牛耳,左右时尚走向的著名造型师李东田。李东田因为想学造型而选择辍学,今年还荣获了“终生成就奖”。

选择跟兴趣必然重要,美容美发化妆学校的老师们,你们要根据选择的学员跟有兴趣的学员归类,才能更好的明确学员市场。像那种读不了书选择技能的学员,都是在学校出现的,美容美发化妆的老师可以到学校附近张贴广告跟搞一些剪发活动等。如果是遇到对美容美发化妆就很感兴趣的学员,那么老师们就要晓之以情,动之以理,把他们打动就能比较好的进行接待招生的工作。

其次,美容美发化妆学校的老师要如何分配好招生接待工作

学员是学校的门面,美容美发化妆老师要对每一位报读的学员进行心理沟通工作,尽可能让他们感受到,未入读,就已经享有在校生的待遇,让学员有归属感。

1. 要有良好的形象。良好的形象出现在学生及家长面前,要身穿西装,女士要穿裙子。

2. 熟悉自己学校开设专业的特点、师资配备、教学环境、教学质量等有关情况。在招生接待过程中,要耐心热情地讲解每一个专业情况,进而慢慢打消他们的顾虑,提高报读我校的成功率。

3. 做好每天的招生登记。理想的记录便于随时查询每个生源的具体情况;作好回访和反馈记录,随时掌握生源的动态。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