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2012年最具安全感的十大职业

2012.01.05 出处:网络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陈红

团购网已倒了一批,房产中介也倒了一批,基金公司因股市不景气危机四伏,全球经济形势动荡下行,外贸行业也在边缘挣扎。据媒体报道,专家预测明年年初会有一次“倒闭潮”来袭,很多人因此心慌不已。现在,让我们一起来预测2012最有安全感的十大职业,看看哪些职业能在起伏的经济浪潮中稳坐“钓鱼台”。

团购网已倒了一批,房产中介也倒了一批,基金公司因股市不景气危机四伏,全球经济形势动荡下行,外贸行业也在边缘挣扎。据媒体报道,专家预测明年年初会有一次“倒闭潮”来袭,很多人因此心慌不已。现在,让我们一起来预测2012最有安全感的十大职业,看看哪些职业能在起伏的经济浪潮中稳坐“钓鱼台”。你,能登上“诺亚方舟”吗?

1、网络营销师

靠谱理由:全球经济二次探底,很多中小企业面临生存困境,部分大企业也难逃阴霾。生存环境的恶化,促使企业不得不想方设法推销自己的品牌和产品,从传统的“打广告”方式,到多元化媒体推广、关键词搜索等,充分显示网络营销进入了新时代。为此,企业推广就需要大量懂得多媒体手段、网站优化、关键词优化、营销心理学等专业人才,来操刀新颖独到的网络营销策划,网络营销师越来越吃香。

专家点评:

市场营销从传统的单一的广告模式,走向了网络多元化模式,面对日益细分、需求多元化的客户,营销的技术和手段也得不停更新才有出路。尤其在微博兴起后,网络营销、推广又掀起一次浪潮。专家指出,趣味性、互动性、易于传播的网络营销向从业者提出了更高的技能要求,只有对消费者心理、经济行为,兴趣趋向等有透彻的了解,才能做出好的营销策划。例如,“百度搜索”已是商家营销的必争之地,要做好网站和关键词优化,营销人员不仅要懂得相关技术,还要对市场有强烈的敏感性。

2、微博运营专员

靠谱理由:微博发展的迅猛势头已无需赘述。不少知名企业已成功地建立了微博平台,将它作为开拓市场、树立品牌形象、维系客户的重要渠道。这需要微博运营专员持续在线工作,第一时间处理来自客户、媒体和博友的各种情况,才能确保微博的人气和正常运行,微博运营专员的职业价值日益凸显。2012年,微博运营专员的市场需求量还将增长,专才人才有望成为就业市场上的紧俏人才。

专家点评:

微博运营岗位对从业人员的综合能力要求较高,工作中涉及到的专业知识和技能涵盖面广。若能在工作中不断提升网络营销能力、网络公关能力、网络编辑能力等,从而建立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对职业生涯的长远发展大有裨益。

3、职业规划师

靠谱理由:《新京报》近期报道,目前在我国从事职业规划咨询服务的专业人才极度紧缺。据中国职业规划师协会估算,全国应有130万人从事职业规划师工作,才能满足当下的社会需求,尤其在金融和IT行业,具备从业资质的职业规划师十分匮乏,具备专业资质的职业规划师拥有广阔的发展前景。另外,从收入情况来看,目前职业规划师的收入不菲,水平每月可达七八千到两三万人民币不等。

专家点评:

职业规划咨询服务是一个极为专业的领域,对从业人员有较高要求。从中国职业规划师CCDM认证培训的门槛来看,基本的资历要求是本科学历、5年以上工作经验。职业规划师不仅个人需具有丰富的职场阅历和职业经验,更要对职场动态有实时了解,掌握第一手资料,还需要掌握专业的职业规划咨询手段,才能帮助客户进行职业规划咨询服务。

“在具备专业的职业规划咨询技能的同时,职业规划师还须有一颗乐于助人的心,善解人意,真正站在客户的角度,帮他解决职业发展方面的困惑。”职业规划师王红琳补充认为。职业规划师是一个助人自助的高尚职业,也正因为此,近年来投身于这一新兴领域的专业人才越来越多。

4、高级旅游顾问

靠谱理由:旅游顾问是个新兴行当,它是基于旅游业的迅速发展而成长起来的新职业。据中国旅行社协会发布的《入境旅游年度报告2011》中数据显示,今年国际入境旅客数量较去年增长6.6%。另一方面,据国家旅游局最新预测,2015年中国出境旅游人数将达到8800万人次,年均增长率为9%。行业的发展空间决定了个人的空间,高级旅游顾问属于高端私人旅游服务,出色者收入颇丰。

专家点评:

高级旅游顾问和普通导游有很大区别。要成为服务高端客户的私人旅游顾问,对旅游景点特色、当地人文风俗等方面的了解是基本要求,此外,要有一定的策划能力,可根据客户个性化需求制定出个人旅游路线,并且为他们做好旅行中所有的安排。一般来说,高级旅游顾问至少能用两门外语进行交流,并懂得跨文化沟通的交流技巧等。

5、教师

靠谱理由:教师这个职业素来是最稳定的职业之一。学校在某种意义上也算得上避风港。工作环境相对企业单纯,有竞争但不至于太残酷,每年有固定的寒暑假,这对很多人来说是非常靠谱的工作。

专家点评:

教师不仅是个稳定的职业,而且还有人类灵魂工程师的光环。但是,对于一些想从事挑战性、创意性工作的人,就不适合在这样的平台上发展。如果一开始只是为稳定而从事这个工作,并没有考虑自己是否合适,是否与自己的职业价值观吻合,往往很难做出色,且容易因厌倦而想逃离。职业规划师王红琳提醒职场人,切莫只顾眼前的稳定,想要获得职业生涯长期、可持续发展,人职匹配才是根本。

相关阅读 职业 安全感 2012年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