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图文]彩妆潮来袭,创新概念引领风潮

2012.01.09 出处:CBO独家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陈红

10月起,各大品牌就纷纷装点自己的“彩妆圣诞树”,香奈儿、迪奥、阿玛尼,包括以护肤为主的品牌娇兰、兰芝、欧珀莱等均推出各自的圣诞彩妆系列,2011年的圣诞节尤为热闹。

10月起,各大品牌就纷纷装点自己的“彩妆圣诞树”,香奈儿、迪奥、阿玛尼,包括以护肤为主的品牌娇兰、兰芝、欧珀莱等均推出各自的圣诞彩妆系列,2011年的圣诞节尤为热闹。

节日消费热,品牌攻坚战

“今年的圣诞彩妆风潮比往年要强劲许多。各大品牌借势圣诞彩妆系列打响品牌知名度。”上海梵蔻化妆品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白种珉表示,“圣诞彩妆不仅仅是节日的噱头,中国市场已经越来越国际化,满足消费者多元化的需求是最重要的。”

合肥百大CBD购物中心化妆品部经理梁玲也告诉记者:“各大品牌化妆品‘圣诞彩妆’是抢占岁末销售市场,迎合消费者的攻坚策略。过去几年,迪奥、香奈儿,包括伊丽莎白•雅顿等都在圣诞消费热中获益匪浅,也刺激了更多品牌参与到圣诞化妆品市场的争夺中。”

香奈儿的典雅、迪奥的奢华、乔治•阿玛尼的低调浪漫,都是经典的品牌符号,其圣诞彩妆也深深蕴含着各自的品牌烙印。今年香奈儿全球彩妆创意总监Peter Philips结合了经典的红色、金色,在光影变幻下创造出专属香奈儿的华丽圣诞妆容;迪奥的金色基因充满多变的神秘。2011年迪奥限量圣诞彩妆在最经典的新蓝星唇膏、指甲油与五色眼影中运用金黄闪耀的魅力,强调自信、个性、神祕魔力与诱惑魅力。一向以“黑”为基调的乔治•阿玛尼此次也不例外,全球限量生产的2011圣诞彩妆收藏级明星单品“光月石眼影盘奢华限量版”,外包装特别选用了欧洲贵族奢侈华丽的饰物素材“珠贝”纯手工打造,可作为艺术品收藏。乔治•阿玛尼首席彩妆师Linda Cantello表示:“我们想呈现出好像30年代名媛贵妇或女明星家中私人沙龙派对的气氛:女性们以精致却优雅低调的妆容现身,穿戴上自己最爱的丝缎礼服与昂贵珠宝,专享自己这个小群体的欢乐聚会。”

“定制套装的限量品,主要是各大品牌针对自身品牌市场定位而推出的一种营销策略,限量产品一般属于应季产品,‘圣诞彩妆’限量套装可满足当下许多年轻人追求时尚、个性化的消费需求。”梁玲对各大品牌的限量版圣诞彩妆十分赞赏。

创新概念引领风潮

继经典大牌推出其圣诞彩妆系列后,其他彩妆品牌,甚至以护肤为主的品牌都开始有所动作。它们都有一个共同点——打出有新意的彩妆概念。

娇兰的灵感来源于1933的经典香氛——Vol de Nuit夜间飞行,为此推出了以“夜色蓝”为主调的圣诞系列产品;“魔法舞会彩妆”是安娜苏圣诞限量包组的主题,与品牌魔幻甜美的定位十分吻合,也渲染了圣诞节派对与送礼的季节气氛;贝玲妃在推出节日套装的同时带来了“旧金山派”的概念;重返“巴洛克年代”是兰芝今年圣诞彩妆的口号,以现代美学重新演绎古典巴洛克,展现华丽复古风;佳丽宝Lunasol“光灿奢华派对” 限量圣诞彩妆还以奢华皮草包收纳了派对妆所需的重点单品,简洁时尚。跨界合作一直是植村秀的特立独行的风格,2011年圣诞节更是首次携手华裔艺术家王家卫共同设计圣诞限量版。这位文艺范的导演还亲自为植村秀制作了一部唯美圣诞短片,透过他对女性魅力的独特视角赋予植村秀新的美学定义。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