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营销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营销 > 正文

经典SPA项目——盐浴

2012.01.09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亚兰 责任编辑:周亚兰

盐浴就是温水浸湿皮肤后用食盐粉末涂抹在皮肤上进行“洗浴”,而不是用盐来按摩、揉搓皮肤,让皮肤受伤。盐浴既可以杀菌消毒,也能健美皮肤,对皮肤清洁、保湿、去痘、美白、防皱具有功效,还能去脂减肥、降血降压,对皮肤病、关节痛、风湿病有一定疗效,对头发生长及抗衰老也有作用。

盐浴就是温水浸湿皮肤后用食盐粉末涂抹在皮肤上进行“洗浴”,而不是用盐来按摩、揉搓皮肤,让皮肤受伤。盐浴既可以杀菌消毒,也能健美皮肤,对皮肤清洁、保湿、去痘、美白、防皱具有功效,还能去脂减肥、降血降压,对皮肤病、关节痛、风湿病有一定疗效,对头发生长及抗衰老也有作用。

一、盐浴疗病的原理

盐浴疗病是通过盐浴水中所含化学物质,在特定的物理条件下对人体发挥治疗作用。水温28℃~37℃是家庭盐浴的最佳温度,浴盐中含有丰富的二氧化碳、铁、铜、锰、氯化物等,可对人体产生生物化学反应而发挥特定作用。铁进入体内可促进红细胞的生成,氯化钠可刺激皮肤充血,同时还可附着于皮肤表面形成保温膜,促进血液循环,松解关节周围软组织,对治疗各种慢性关节炎有效。需要指出的是,用作盐浴的盐是极细呈粉末状的食盐(最好是矿盐)。

二、盐浴的方法

1、人体在浴盆内用水充分浸泡后,从头到脚顺序用盐粉末涂抹全身,全身皮肤则顿然出现滑腻、油脂,经清水仔细冲洗干净后,再一次在温水中浸泡,擦干身体后就结束了盐浴。用这种盐浴方法洗浴后全身舒适、清爽、精神抖擞。

2、在全身盐浴过程中一定不要忘记双手最难摸得到的背部。因为清除了背部的污物不仅能光洁皮肤,而且能令全身更加轻松舒适,且能预防背部疖疮及皮肤病。选用一把长柄柔软毛刷沾盐粉末在背部进行均匀涂抹,会感到轻松自如。

3、用盐粉末揉搓脚后跟。盐浴人体全身大都是用盐粉末进行涂抹,为什么惟有脚后跟可以用盐粉末揉搓呢?因为人的脚后跟容易角质化,非常粗糙,用盐粉末上、下揉搓能去掉角质层,使脚后跟的皮肤光滑润泽。

4、在浴盆中用加盐的热水浸泡身体15分钟,此种盐浴还可防治关节炎、风湿病、肩周炎等病痛;热敷在脂肪层厚的部位,能直接减少该部位的脂肪。

需要提醒的是:应该防止盐水进入口、眼、鼻内;患有某些疾病的老人要慎重,如严重高血压病人、心功能失代偿的心脏病、脑中风急性期等不适合盐浴;切忌空腹或醉酒;盐浴过程中出现全身皮疹、呕吐等不良反应要停止浸浴;盐浴后要及时补充身体水分并适量进食。

三、盐浴种类

1、美白薰衣草浴盐

薰衣草浴盐可以解决肌肤干燥瘙痒的烦恼,并可改善睡眠质量不高或失眠的状况。添加了美白成分,还可加强色素细胞的代谢。使用后,可感觉打精神无比轻松畅快。它适合干性、中性的肌肤。

2、瘦身柠檬浴盐

这种浴盐可促进血液循环,排除人体毒素,溶解多余脂肪。希望减肥的女性,可尝试一下这款浴盐。柠檬独特的清香可以振作精神,舒缓神经,尤其适合中性肌肤,干燥肌肤慎用。

3、滋润玫瑰浴盐

这种浴盐具有滋养肌肤的作用,尤其适合干燥肌肤在秋冬季里使用。另外,玫瑰精油能有效防止皮肤老化、平抚皱纹。工作压力大,精神烦躁的上班一族,不妨使用玫瑰精油浴盐泡个澡。

4、消炎茶树浴盐

茶树浴盐具有消炎作用,能有效减少皮肤粉刺的产生,去除老化角质,使肌肤回复光洁亮丽。油性肤质的人非常适合使用此种浴盐。

5、清凉薄荷浴盐

薄荷给人带来清凉舒爽的感觉,它能起到深层保湿的效果,平衡油脂分泌,促进细胞再生,令你充满活力。这种浴盐适合任何肤质的人群。

相关阅读 盐浴 项目 SPA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