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规 首页 > 美业职场 > 政策法规 > 正文

上海市卫生监督机构开展春节前美容行业专项整治行动

2012.01.29 出处:解放牛网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陈红

为规范美容服务行为,保障节日期间群众健康权益,上海市卫生局卫生监督所近期组织部分区县卫生监督机构对中心城区部分生活美容单位进行了专项监督检查,重点检查是否违规开展医疗美容服务、发布误导消费者的医疗美容类广告等。

为规范美容服务行为,保障节日期间群众健康权益,上海市卫生局卫生监督所近期组织部分区县卫生监督机构对中心城区部分生活美容单位进行了专项监督检查,重点检查是否违规开展医疗美容服务、发布误导消费者的医疗美容类广告等。专项行动中全市各级卫生监督部门依法对45户生活美容场所进行了突击检查。检查中发现地处南京东路商业区华盛大厦内的上海文蕾贸易有限公司(挂牌:蓓然美SPA)、位于长宁区水城路上的上海文峰美发美容有限公司第十八分公司等2家单位涉嫌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发布医疗美容广告。在本次专项行动中共发现6家单位涉嫌存在违法、违规行为,卫生监督机构均已立案调查。

近年来随着社会发展,生活水平提高,各类美容服务逐渐走进大众的日常生活,医疗美容因其技术性强、效果好更是受到众多爱美人士的欢迎。但目前市场上部分无资质的生活美容机构违法开展医疗美容服务,存在安全隐患。卫生监督机构提醒广大市民,医疗美容属于医疗行为,不同于生活美容,对机构、人员、服务项目均有严格的规定和要求。接受医疗美容一定要前往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的正规医疗美容单位,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通过本次专项行动,有效打击了生活美容场所发布医疗广告等违法行为,规范了美容服务市场。下一步,卫生监督机构将进一步加强对美容行业监管,严厉打击侵害群众健康权益的行为,引导本市医疗美容服务市场健康发展,维护大众健康权益,确保广大群众度过一个健康和谐的新春佳节。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