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远离节后综合症,六招帮你轻松消除

2012.01.29 出处:河南—百度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陈红

春节长假落下了尾声。一轮又一轮的酒席,喧嚣,打闹,饮酒过度,通宵不眠,无节制的暴饮暴食,生活作息被打乱……很多人感慨,春节不是在休息,而是透支生命。节后,不少人出现了容易失眠、肠胃不适、胸闷等症状,这就是节后综合症。

春节长假落下了尾声。一轮又一轮的酒席,喧嚣,打闹,饮酒过度,通宵不眠,无节制的暴饮暴食,生活作息被打乱……很多人感慨,春节不是在休息,而是透支生命。节后,不少人出现了容易失眠、肠胃不适、胸闷等症状,这就是节后综合症。

不过,不用担心,这魔高一尺,我们道高一丈,且听应对节后综合症的六大招数:

第一招:调试心态制定工作计划

春节期间,人们难免过度放松,节后开始工作时会出现难以集中注意力的情况。此时可以制定时间表,把工作按照重要度排序,按时保质完成常规工作。

上班后一定要给自己安排好一天的工作,做好工作计划和时间安排,一天中要做几件重要的事情,把自己的精力放在这些事情上,让自己更多关注这些事情就会慢慢让自己恢复正常工作状态。

第二招:睡眠补充

春节期间经常通宵打牌、打游戏的朋友可要注意咯,如果熬夜次数多,在节后上班前几天务必午睡,以弥补丢失的睡眠。

第三招:食补疗法

饮食无规律会让肠胃产生负担,无必要的筵席,可尽量避免,而在家中可食用清淡些的食物,而聚会之后,亦可适当吃点消食片等,平时多喝些降火类的茶。

第四招:泡澡、足疗、按摩法

春节应酬最多,高密度的活动安排会让人身心疲惫,睡觉前泡个热水澡,让人完全放松,可缓解身体疲劳,有助于睡眠。

有条件的朋友,可以选择去正规的足疗馆,或按摩馆,进行足疗或全身按摩,舒展身体,可以更快恢复。

第五招:运动法

此法对宅客们有效,整日宅在家中,看碟看电影的朋友,或者睡个昏天暗地的朋友,可适当地每日做半小时至一小时的运动。

第六招:心理调节

与人多交流,可排解内心压力,而情绪起伏较大的朋友,或者无法调节的朋友,建议可让心理医生简单干预一下。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