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韩国中年男士成美容整形行业的消费主力

2012.01.30 出处:新华每日电讯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陈红

提起韩国,人们或许会联想到“人工美女”。殊不知,如今韩国中年男士的爱美程度丝毫不输女性。他们希望自己显得年轻、有活力,也因此逐渐成为化妆品、时装、美容整形等行业的消费主力。

提起韩国,人们或许会联想到“人工美女”。殊不知,如今韩国中年男士的爱美程度丝毫不输女性。他们希望自己显得年轻、有活力,也因此逐渐成为化妆品、时装、美容整形等行业的消费主力。

韩国中年男士的爱美心理从政坛人物整形可见一斑。

大国家党前任党代表洪准杓数月前文眉,一时成为媒体热点。有媒体把他与卡通形象“愤怒的小鸟”相提并论。

已故前总统卢武铉2002年参加总统选举时,为使自己显得年轻,接受了除额头皱纹的整容手术。2005年,时任总统的他又接受了去除下垂眼袋的眼睑整容术。

韩联社说,现任总统李明博当选总统前做过植发。李明博还在自传《绝非神话》中回忆,年轻时为能与恋人的美丽容貌相配,他一度想去整容,把眼睛修大点,让脸变得英俊些。

另据“松树城堡”高尔夫俱乐部首席执行官金尚日(音译)介绍,俱乐部的高管会员中,植发和文眉相当普遍,年过60岁的人中多数会去做去眼睑手术。

婴儿潮一代步入半百行列,不同于他们的父辈祖辈,如今的韩国中年男士更爱购物,为家人、为自己。

韩国人称爱美中年男士为“花样大叔”。如今,无论是大型百货公司还是网店,都将目光瞄准中年男士,首都首尔的全部大型百货公司均开设了男士时装品牌专卖店,一些高级美容沙龙则针对企业高管等消费群设立VIP室。

日本以中年男士为读者群的时尚杂志《Leon》在韩国赢得众多“粉丝”。这本杂志曾带动中年男士“朋克”装潮流,建议的中年男士“朋克”装标准行头为:晒得古铜色的皮肤;穿紧身长裤、带领衬衫,且衬衫的最上面3粒纽扣敞开,露出脖子上戴着的金项链;手腕上佩戴一块名贵手表。或许与这本杂志的影响有关,如今豪华男装表在韩国的销量一路攀升。

相关阅读 美容 整形 化妆品 韩国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