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2012跳槽两原则:有选择性地撒网打鱼

2012.01.30 出处:悦己女人 作者:赵冰清 责任编辑:周亚兰

可能很多人都告诉过你,找工作的时候应该全民动员,通过一切可以利用的渠道搜集信息,以便争取更多的机会。但是这并不意味着应聘机会越多越好,因为应聘是一项对于时间、精力都有要求的工作,过多而无效的求职只会浪费你的大好时光。

嘉颖在决定跳槽后,对自己的同学、朋友放出了风声,自己也四处投递简历,希望拿到更多的offer可以进行比较然后择良木而栖之。

嘉颖的工作经历和能力都还算不错,所以她投出去的简历几乎每投必中,每天要收到很多面试、笔试的电话。在接下去的三个月中,嘉颖几乎为了这些事情耗光了精力:准备面试和笔试的资料、请假、编造各种理由、耽误了工作还得用加班补回来。

就这样,嘉颖确实拿到了很多offer,但是大部分公司给出的薪酬并不理想,跟现在的相比并没有大的变化,早知这样,她又何必浪费精力呢?

跳槽不同于第一次求职,你的起点高了不少,见识也高了不少,在人才市场供求关系中占着上风,所以在争取机会的同时,更要学会鉴别机会,避免浪费资源。那么,该如何去判断是否应该投入时间和精力去应聘呢?你要从下面2点来把握一下。

首先,如果应聘公司在行业内声名显赫,你对它心仪已久,或者公司在薪酬、福利、培训、发展等方面有口皆碑,那么它肯定值得你试一试。除此以外的情况,你需要这样为自己做功课:

1、了解应聘公司的详细情况。

如果你对一个公司不够了解,那么可以通过网络所及一些它的资料,例如公司规模、员工待遇、业界评价、发展阶段、你所应聘的职位是否属于核心部门等等。如果最后发现这家公司还不如你现在的公司,或者你所应聘的职位明显不受重视,发展前途未卜,那么你就可以考虑不要在这次机会上继续消耗时间。

2、考量应聘职位的只能要求。

如果网上关于该公司的消息不多,那么可以研究一下招聘启事本身,看看职位要求的职责是什么,你是不是适合,这些工作对你来说是太容易还是太难,是喜欢还是不喜欢等等。对于工作内容毫无挑战性,难以增加你的价值,而且你也不是十分喜欢这样的工作,就没有必要去应聘。那些要求太高,和你本身实力相差巨大的工作,因为你成功的几率也比较小,在没有踏跺时间的时候,不如也考虑放弃。

另外,在第一次面试结束后,你就会对这家公司有个初步的了解,对方对你的天都如何也会有所认识。如果你对该公司的印象不太好,或者觉得自己的希望渺茫,那么在接到复试通知的时候,可以考虑是不是要继续投入时间和精力。

相关阅读 跳槽 跳槽原则 2012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