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历指导 首页 > 美业职场 > 简历指导 > 正文

[图文]年后求职大战,疯狂面霸哥两个月投简历202份

2012.02.01 出处:大洋网-信息时报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陈红

面霸哥求职两个月,面试了120多次;他来到广州揾工,6个人挤在一张床上……2012年开春后,应届毕业生们又将迎来系列招聘会,掀起年后又一轮求职大战。

面霸哥求职两个月,面试了120多次;他来到广州揾工,6个人挤在一张床上……2012年开春后,应届毕业生们又将迎来系列招聘会,掀起年后又一轮求职大战。

各位求职达人也令我们感慨万分,包括求职两月面试120多次的“面霸哥”;从外地高校远道而来、6人挤在一张小床上的“南漂族”;连拒几家名企录取仍能霸占数个好offer的“offer 牛人”;甘做服务员的本科生……

酸 本科生热聘一线服务员

日薪50元招聘本科生做一线服务员?去年12月中旬,在中山大学南方学院举行的一场招聘会上,一家宾馆日薪50元招聘一线服务员。“这是把我们当做民工看待吗?读了这么多年的书,竟要去做服务员,这和中专毕业或初中毕业的人有什么分别?”中大南方学院的毕业生小许忿忿不平。

不过,该校工商管理专业毕业生小吴却不这么认为,在这企业的摊位前,她积极认真地向面试官进行自我介绍。“即使从事一线服务生的工作,与专业所学不对 口,但也是值得的。现在的应届毕业生找工作说难也难,说容易也容易,我们刚毕业的,最缺少的就是工作经验,我们应该从低做起,不要眼高手低。专业不对口很 正常,也没什么,处处都是学习的机会嘛。”小吴谦虚地说。

此外,在招聘会现场,一家温泉酒店也亮出“别墅管家”的招聘职位。“我读的是经济管理,却让我给那些有钱人做保姆,才不要!”有毕业生抱以抵触心态。 不过小吴依然向其投递了一份简历,“其实我们不应该把服务业看成是下等的行业,能够把管家这份工作做好,也是一种成功!”她对记者笑言道。

小吴告诉记者,最近她还投过其他如连锁店店员、报社发行员一类基层一线岗位。目前,她还没找到满意的工作。

苦 外地学子6人挤一张小床

6个大男生挤一小床,在寒冷的冬天仅盖几件厚衣服,来自汕大的任大江就是其中的一员。去年12月13日,记者跟随任大江来到了在广州大学大学城校区举行的专场招聘会上,“这件衣服应聘的时候要穿,睡觉的时候也要盖着身上。”寒风中任大江指着自己身上并不厚实的衣服对自己说。

任大江是汕头大学行政管理专业的研究生应届生, 去年11月19日专程来到广州大学城租下房子找工作。和他一起同来广州的还有他的同班同学小张和小王, 3个人一起同住在14平方米的出租房里。后来,又有同校同学接二连三地前来广州找工作,都在任大江租的房子里住下,人最多的时候,一共住了6个人。

在任大江的出租房里,只摆着一张小型双人床、一张桌子和两把小椅子。记者问他6个人怎么能够在一间小房子里住下,他说:“把床垫拆下铺在地 上,床上挤着3个人,床垫也挤着3个人。”因为出租房只配备一张被子,所以6个人同住睡觉时,有3人可以盖着被子,另外3个人盖着自带的薄被单。

辣 “面霸哥”每天有三四个面试

两个月投出超200个简历,面试了121家企业,来自广外的王志豪号称“面霸哥”。“几乎所有现场招聘会我都不会错过。”在广外举行的外语类专场招聘会上,王志豪一边排队等候面试一边接受记者的采访。

据王志豪介绍,仅仅两个月的时间,他共向202个公司投出了职位申请,平均每天投出三至四份简历。王志豪表示,他的简历投递通过率约为60%,在这 60天内,王志豪至少初面或者初笔了121家公司,如果复试经历也加在一起的话,王志豪平均每天要去面试或笔试约3家公司。王志豪把自己的求职申请记录发 上自己的微博后,被网友们戏称为“面霸哥”。 “这两个月我白天在面试、跑招聘会,晚上就投简历。”王志豪告诉记者。

每一次的求职申请,王志豪都用Excel列得一清二楚,他详细注明了所申请的企业名称、申请日期、申请途径、申请职位、注意事项及复试邀请信息等。从申请的公司来看,几乎那段时间内有招聘市场营销专业应届生的广东公司,王志豪都已申请。

而广撒网抓大鱼的找工作方式,皆因王志豪大学期间并非出类拔萃。去年11月初,王志豪同时收到了4家企业的复试邀请,但是教育厅举办的连场招聘会开始举办,他恨自己分身无术。于是忍痛舍去了麦当劳、DHL、 世联地产这三家企业的复试机会,选择了到珠江啤酒参加笔试。去年11月中旬,王志豪开始频繁遇到数家企业面试时间相冲突的情况。

不过,功夫不负有心人。去年11月底,王志豪两个月奔波劳累的求职生涯终于有了回报,他最终拿到了顺丰快递的录用函。

甜 Offer牛人 拒几家名企仍被争抢

有人苦苦寻工作,有人潇洒拒名企还手握多家名企的入职函。广外工商管理专业的陈润鑫就是这样一个幸运儿,他拿到宝洁、卡夫、艾利丹尼森、中国移动等名 企的offer,还放弃腾讯、联合利华、玛氏、强生等名企复试机会。陈润鑫的简历可谓相当出色,大学四年里,他共担任过6个学生工作岗位,参加6家企业的 兼职与实习,参加10个项目的志愿活动,参加3次学术比赛,并连续三年共拿了10项奖学金。

去年9月初,腾讯开始网申,陈润鑫投出了自己的第一份简历。在几千名笔试者中,他过关斩将闯进了三面。“最后一轮时,我被推荐到了销售管理和产品策划 两个方向。”陈润鑫说,这是第一个让他很纠结的应聘经历,因为这家企业待遇不错,但这与他追求的快销外企不一致。“所以,我必须放弃。”

去年10月初,美国500强企业艾利丹尼森来到广外宣讲。一个月后,陈润鑫拿到了录用函。签还是不签?对快销外企的追求,让陈润鑫又一次放弃了这个来之不易的机会。

去年11月初,陈润鑫第一次正式迎战他渴望的快消企业卡夫的招聘,他也终于进入最后一轮面试。最后一轮面试在上海总部,历时三天。如果此时飞去上海, 意味着要放弃联合利华、玛氏、强生、雀巢等共8家企业的面试机会。但陈润鑫毅然背起行李飞去了上海。他也如愿以偿地拿到了卡夫的录用函,他是今年拿到卡夫 offer的广外唯一一名学子。

然而,辛苦争取来的工作,他并没有“珍惜”。刚回到学校,陈润鑫就收到了宝洁的来电,他被告知正式被宝洁录取。近日,陈润鑫与宝洁签下录用合同,放弃 卡夫、中国移动、艾利丹尼森。虽然陈润鑫即将步入知名外企工作,但他表示,他的职业规划的最终目标是自己创立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