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毕业生热衷整容,只为求职少碰壁

2012.02.01 出处:中国教育报 作者:孙军 责任编辑:周亚兰

寒假期间,青岛市一些医学整容机构手术量比平常增多。原来,为了给就业作准备,部分大四学生开始热衷整容,期望以更好的形象求职。专家表示,整容手术存在一定风险,增加求职成功几率更应从提升个人内涵入手。

寒假期间,青岛市一些医学整容机构手术量比平常增多。原来,为了给就业作准备,部分大四学生开始热衷整容,期望以更好的形象求职。专家表示,整容手术存在一定风险,增加求职成功几率更应从提升个人内涵入手。

记者了解到,连日来,整容者以女生居多,大部分都是来割双眼皮、隆鼻、脱毛、祛疤和牙齿整形的,也有女生要求做面部整形、抽脂等综合手术;男生主要是除文身、隆鼻,这些手术花费在数千元不等。

对于学生的整容风,青岛市妇幼保健院整形美容科主任王希润提醒,有两类人不宜近期做整形手术:一是个别人做完双眼皮手术后,消肿特慢,有些大四学生整形后眼睛可能还没有恢复好,就要面临面试,反而造成麻烦,得不偿失;二是祛痣、祛斑、祛疤等,需要做皮肤磨削术的整形,最好不要冬季做,因为天冷人体血液循环差,术后恢复慢。

医学专家解释说,整容的确能提升人的自信心,但安全隐患也不容小觑。大学生本身缺乏经济来源,如因盲目“求美”在缺少资质的诊所做了手术,手术失败将不得不承受再次手术的痛苦。

通过整形提升自己的自信心无可非议,大学生应正确对待美容整形问题,不要舍本逐末,盲目跟风。随着竞争的日益激烈,除了一些特别注重形象的岗位可能看中靓丽的外貌,招聘单位更重视大学毕业生的个人素养和工作经验。

因此大学生更应从自身找原因,做好“心理整容”,提高个人求职的自信心和竞争力。家长也要劝导孩子尽量不要整容,引导他们从提升自身的素质和能力等方面下功夫,实现成功就业。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